黃先柱辭世今告別式 蔡總統親自頒發褒揚令

國策顧問黃先柱告別式,上午在台南七股舉行,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監察院長陳菊等黨政要員,都到場致意,總統頒發褒揚令,副總統賴清德更擔任點主官,表達對這位長期戰友的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新北醫療量能倒數第二 侯友宜:中央若早10天取消電子圍籬民怨會較少

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表揚黃先柱對台灣民主的奉獻。

副總統賴清德說,「點主點齊全子孫代代出狀元,有沒有(有)。」

副總統賴清德更是親任點主官,親自唸出點主文,可以看出他和黃先柱之間,不同一般的情分。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等人在棺槨上覆蓋民進黨旗,黃偉哲則頒發台南市卓越市民。立委林宜瑾代表政壇後輩,感念「柱仙」提攜後進,無私的奉獻。

黃先柱辭世今告別式 蔡總統親自頒發褒揚令

立委(民)林宜瑾說,「我們都接受過柱仙的教導提攜,才有今天站在檯面上的我們。」

立委(民)郭國文說,「柱仙他不只是操盤厲害而已,最主要是他的器量,和對價值的堅持和一生的投入。」

1951年生的黃先柱,曾任民進黨第6屆中央執行委員、台南市政府機要秘書、台南市黨部主委等職務,也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長期奉獻本土運動,輔選民進黨選舉屢獲戰功,有「常勝軍師」的美名,是新潮流系創建元老之一。

黃先柱辭世今告別式 蔡總統親自頒發褒揚令

黃先柱一路陪伴賴清德的政治之路,賴清德擔任成大醫師時,兩人就認識,從國大代表、立委打到市長選戰,有著深厚的革命感情,副總統賴清德也在祭文當中提到「政治這條路,我走多遠,柱仙就挺多久,數十年來,初心未改」,帶著柱仙的囑託和期許,我們會繼續向前走。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喊幫買中國快篩 陸委會批藉機分化:先悲憐封城中的苦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