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因蚊香燒出民宅火警 屏東傳出火燒車

小心暗夜火警。高屏地區一夜不平靜,高雄小港區民宅傳出火警,停在民宅旁邊的汽機車被燒得焦黑,一度懷疑有人縱火,警方初步研判,居然是防蚊用的線香惹禍;另外,屏東也傳出火燒車意外,1名轎車駕駛從東港開車要回林邊,突然碰一聲,車頭濃煙火光直竄,車內3人差點受困,幸好及時報警處理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女性友人爭風吃醋 台東男酒後持刀砍人逃逸遭逮

自小客停在路邊,花光濃煙不斷,有人拿出滅火器試圖降溫滅火,火光卻愈燒愈旺,在黑夜中顯得格外嚇人,消防隊獲報,馬上趕到現場接水線救火。

高雄因蚊香燒出民宅火警 屏東傳出火燒車

東港分隊小隊長伍健泰說明,「火勢由引擎室往後座延燒,分隊同仁立即出水線,並搭配專用撬棒,破壞引擎室撲滅火勢。」

這起火燒車意外,就發生在屏東東港,報案人是曾姓駕駛,他開車要往回林邊的家,沒想到,車子突然碰一聲,車頭就冒出濃煙起火。

東港派出所副所長王天佑表示,「自小客車突然碰一聲,便冒出濃煙竄出火勢,駕駛人立即靠路便停車後,離開車輛報請消防隊前來滅火。」

高雄因蚊香燒出民宅火警 屏東傳出火燒車

火勢撲滅後,自小客引擎蓋一開,裡頭早已燒得焦黑。另一起火警則發生在高雄小港區,停在民宅旁邊的汽機車全都被燒得焦黑,民眾一度懷疑是人為縱火。

警方初步查證,疑似二苓路199巷內的民宅,擺放驅蚊線香引發火警,才會延燒到旁邊的車輛,至於確切的起火原因,還要等火調科進一步鑑定。

(民視新聞/洪明生、呂鎌顯、黃美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愛車遭拖吊 朝員警「丟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