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爺當大廚手做800份便當 揪網紅送愛:沒有在計成本喇
「含羞草日記」近期發起公益活動,準備800個便當暖送獨居長者及需要幫助的家庭。(圖/翻攝「含羞草日記」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全國疫情持續攀升,YouTube頻道「含羞草日記」日前邀請業界藝人、網紅朋友們,聯手飯店主廚們來場戶外廚房做公益便當,這次他們計畫送出800個便當,幫助獨居長者或社會上需要協助的家庭,能夠飽餐免於挨餓,身為團長的草爺表示,希望疫情能夠趕快消退,戰爭不要再有,盼能拋磚引玉發送更多愛心到全世界。

更多新聞: 僅10%人做到!疫情外出別輕易踏進家門 77老大揭:已暴露危險中

副團長超艾夾解釋,此次企劃就是要來「愛人」,但天氣實在太炎熱,再加上廚房整個挪到外頭,連主廚也提醒製作獅子頭,要注意特別注意蛋有沒有酸掉,且為了讓肉入口即化,醬汁和青菜都不可少。

身為今日「總舖師」的草爺表示,「我們也算是南投歪嘴雞,也是懂料理做法」,當主持人提到真正的獅子頭,需要搓揉差不多4小時,草爺瞬間傻眼,方昶詠也苦笑說,「昨天投球,桌子又偏矮所以今天揉團特別辛苦,不過可以做公益,做愛心是很棒的事情」。不過方昶詠說,雖然人力有限做的不多,但希望透過影片,讓更多人共襄盛舉公益活動。

送愛計畫!
「含羞草日記」號召多名藝人及網紅、共襄盛舉「愛人啊,送愛計畫」公益活動。(圖/翻攝「含羞草日記」YouTube)
休息時間吃爆米花時,看到方昶詠夫妻的互動,草爺親自示範如何正確食用「愛的爆爆」,暗示一旁的超艾夾瞬間感受到「男上加男」,連忙跑走,完全迴避草爺的愛意。從四面八方來的網紅們,也替草爺驚喜慶生,讓他又驚又喜。

草爺在台上分享感言時,再次呼應「也許做的不夠多,但我們每個動作都可能影響到其他人」,表示疫情持續升溫,身體健康是一定要注意的,且感嘆戰爭的爆發,使人民生活不再像以往和平,希望能夠趕快消退。

送愛計畫!
草爺在台上分享感言時,再次呼應,「也許做的不夠多,但我們每個動作都可能影響到其他人」。(圖/翻攝「含羞草日記」YouTube)

草爺表示,現在能力可能不及大型企業,但至少他們都在這條路上,只要有一就有二讓愛延續下去,也表示這部是公益影片,希望大家的留言、按讚多一點,也算給他們的支持。網友直呼「草爺生日快樂,身為你的粉絲我很榮幸」、「一路看你們影片上來的!真的很好」。


更多新聞: 古早味沙琪瑪征服歐巴一家 長輩不停狂嗑:要向台灣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