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訓練很可怕?他傳授軍旅生活小撇步 直呼:身體狀態更好了
YouTuber馬它近期把網友們的疑難雜症,整理出對軍旅生活,必須要知道的10件事情。(圖/翻攝「馬它mata x」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服兵役是許多男生會面臨到的人生課題,雖然義務役軍事訓練時間已縮短為4個月,但對從未當過兵的役男而言,光是新生訓練就讓人擔心不安,因此許多役男在入營之前,都會上網搜尋,或詢問已經退伍的前輩,關於在軍中生活的撇步與注意事項。即將退伍的YouTuber馬它,日前則彙整網友詢問當兵各種疑難雜症,統整出10項來幫忙解答。

更多新聞: 魚市場如戰場!港爸零經驗輕裝上陣搶魚 「滿滿一籃千元不到」網驚呆

其中最多人問的便是「最佳入伍時間」,馬它指出,因為夏天操課會汗流夾背,加上擁擠的50人的上下通鋪寢室,光是待在裡面,高溫環境加上難聞氣味,真的讓人相當難受,而冬天的假期比夏天整整多了,馬它認為12至1月是最理想伍的時機。

把握當兵10大要點!軍旅生活不再難受
馬它指出,冬天有跨年、過年、228連假,加總快10天,假期比夏天還多。(圖/翻攝「馬它mata x」YouTube)

馬它指出,役政署有提供應屆畢業生「提早入伍」方案,不過他也提醒,申請時必須在畢業之前,而日期也不能隨意更改,不然當一收到兵單,可能就要馬上入營服役了;另外,雖因單位而異,對於當班頭到底好不好的迷思,馬它則直說,不僅能夠很快交到朋友,還跟著大家一起放假,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把握當兵10大要點!軍旅生活不再難受
馬它表示,當兵後身體比以往更加健康,氣色也好了許多。(圖/翻攝「馬它mata x」YouTube)


許多網友最在意的手機使用狀況,馬它說,每個部隊有不同的規則,但進去的時候會需要下載一個「MDM」軟體,以免國軍資料外洩。另外,關於「戰鬥澡」也有許多人擔心,馬它笑說,時間一定是夠洗澡的。對於軍旅幾個月的生活,馬它表示,熟悉規律的作息後,身體的狀態更往上提升,思緒也更加清晰,不再像以前那麼弱不禁風,也養成靜下來,閱讀書籍的習慣,只要把握這幾點,是可以過得開心自在的。



更多新聞: 42年前的感動!日本作家第一次出國就來台灣 遇到2件事開始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