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市場如戰場!港爸零經驗輕裝上陣搶魚 「滿滿一籃千元不到」網驚呆
移民來台的香港YouTuber「珍心活」,日前到新竹市明發定置漁場體驗搶魚活動,現場遇到不少達人熱心教學。(圖/翻攝「珍心活」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舉家移民到台灣的香港YouTuber「珍心活」,為了挑戰新竹市明發定置漁場的搶魚活動,一大早就跟帶著老婆,去五金行買了矽膠手套,充滿自信抵達現場準備上陣時,才發現達人都在周遭當中,完全搶不過人家,最後只能選剩下的幾條魚,雖然珍心活最後搞得全身溼透,但收穫38條魚,且價格僅需990元,讓他非常滿意,笑喊「這些都是戰績」。

更多新聞: 不要再打了!達人揭鸚鵡會「為愛痴狂」爭風吃醋 直呼:別亂牽紅線

為了子女生涯規劃,決定辭掉事業,舉家移民到台灣的「珍心活」,日前想體驗台灣海鮮市場的搶魚活動,一早就帶著老婆到五金行購買捕魚工具,抵達位於新竹市的明發定置漁場時,珍心活和老婆在車內不停打量對手,發現大家都穿著雨鞋、戴矽膠手套,還自備桶子,看著大家全副武裝上陣,老婆對珍心活喊話:「有沒有信心啊!」

港爸零經驗輕裝上陣魚市場 犯規全被達人猜透:算一下就知道
在開始搶魚之前,珍心活亮出找到的搶魚棍子,結果達人出來說話,「不行用」,表示這樣會傷到在台上的魚。(圖/翻攝「珍心活」YouTube)

因為是初次搶魚,珍心活對規則還不太熟悉,先是不小心站到別人的位置上,選擇用來「撈魚」的棍子,也被一旁的大哥提醒「不能用」,因為棍子前端太尖稅,搶魚時會傷到魚肉,必須使用前端看起來圓圓無鈍角的木棍;此外,珍心活認為自己的年紀對比現場其他人而言算年輕,論搶魚速度應該不會輸,未料,活動開始時,他完全擠不進人潮內,只能撿別人挑剩的,但最後仍收穫38條魚,且加上殺魚費用,一共只要990元,非常便宜讓他相當滿意。

港爸零經驗輕裝上陣魚市場 犯規全被達人猜透:算一下就知道
體驗一天搶魚的市場,雖然珍心活以零經驗的新手上陣,但戰利品總38條魚,只需九百多元,讓他相當滿意。(圖/翻攝「珍心活」YouTube)

影片經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這個真的很好玩,珍哥比台灣人還會玩」、「我生在台灣都不知道有搶魚的遊戲」、「這是台灣生活的樂趣之一」、「台灣朋友真的很熱情」、「好棒的體驗!」、「有趣哦!都不知道有這種地方,您們真的很融入在地生活耶」。

更多新聞: 勾起你心中的「鱷」!全台最巨鱷魚大啖綠鬣蜥 網讚嘆:畫面太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