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剛到荷蘭就染疫 醫師消極問診:和台灣真的天差地遠
近日台灣的荷蘭交換生孟星辰,在YouTube頻道分享,他在荷蘭確診求醫的心路歷程。(圖/翻攝「孟星辰」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蔓延,越來越多人上網分享,自身確診的心路歷程。日前台灣交換生孟星辰拍片表示,儘管已打過兩劑疫苗,但日前剛抵達荷蘭就染疫,常因發燒或是喉嚨痛到睡不著覺,不過當地醫生對待確診病患的方式,「和台灣真的天差地遠」,不僅醫生不會開藥讓你舒緩,除非危急才能打緊急專線,讓他有感而發說:「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

更多新聞: 他給所有國中生「最後一堂課」 會考生看完超感動

正在荷蘭讀書當交換生的孟星辰,以交換生VLOG為主題,分享關於荷蘭學生生活的趣事,但看似美好的歐洲唸書日常,卻不幸染疫讓他非常痛苦;星辰回想有症狀的第一天,荷蘭政府已開放可不戴口罩、入場內不再檢測等政策,當地有多達9成的人民,已沒有帶口罩的習慣,但星辰表示,他口罩還是戴好戴滿,因來不及打第三劑,身上只有兩劑AZ疫苗而確診,沒料到短短1週的時間,星辰身體開始感受到疲倦、頭痛,趕快居家檢測,結果還是確診。

國外共存生活!荷蘭確診就醫程序繁雜 令台交換生痛苦萬分
星辰表示,荷蘭已放寬疫情,他自己都會戴好口罩,沒料到短短1週的時間,身體卻開始感受到疲倦、頭痛,趕快居家檢測,結果還是確診。(圖/翻攝「孟星辰」YouTube)

星辰透露,荷蘭求診過程中,因看診程序繁雜,如果沒有當地相關身分證,就無法順利向GGD(荷蘭衛生局)的檢測站免費篩檢,如想到大醫院做PCR,就得透過家醫轉診才能夠辦理,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專案電話求助,對方問了幾項個人基本資料後,告訴他結果要等2~3天才能看診,讓已發燒數天的他非常傻眼。

星辰表示,領藥也因兩邊沒有同步資料,讓他撲空無法當天取得,隔天他再抱著痛苦的身體去診所,又發生錯誤,幸好最後拿到抗生素,下午報告雖然有出來,但也沒寫是得到什麼病,只能猜測自己是得到新冠肺炎。相較當地對待病患的方式,星辰認為,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

國外共存生活!荷蘭確診就醫程序繁雜 令台交換生痛苦萬分
星辰透露,荷蘭醫療程序繁雜,和台灣真的大相逕庭,連看診都要通過重重關卡。(圖/翻攝「孟星辰」YouTube)

星辰表示,確診過程真的很不舒服,除了一般發燒、鼻水倒流等症狀,幾乎每天都因頭痛睡不著,甚至吃了8顆普拿疼,才好不容易撐過來。星辰也提到,所有併發症和後遺症都是因人而異,奉勸如果要出國遊學、遊玩的人,真的要好好做功課,不然很難及時得到醫療救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魚市場如戰場!港爸零經驗輕裝上陣搶魚 「滿滿一籃千元不到」網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