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文化差異大?台男大生首次約吃飯就想開房 韓妞嚇爆:沒這個意思
曾住台8年的韓國YouTuber「小賢」,雖然很喜歡在台灣的生活,但她發現台人有些交友的習慣與文化,會讓外國人相當不自在。(圖/「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近年越來越多外國人來台定居,畢竟環境不同,需要時間習慣文化差異。曾居住台灣8年的南韓YouTuber「小賢」,日前已回家鄉的她,仍繼續分享兩國之間不同的文化及生活,她發現台灣有些交友的習慣與文化,讓外國人不太能接受,曾經有男生邀約小賢吃頓飯,沒想到對方竟問,「出去吃飯不是要幹嘛嗎」,讓她當下傻眼。

更多新聞: 減肥該怎麼吃?晚上8點後就算宵夜 中醫博士揭:吃下去都是脂肪

小賢雖然很喜歡台灣,但發現有些習慣會讓外國人有些困擾,像很常在路上看到有人直盯著看,對於內向的她感到有些害怕,覺得應該是台灣人很好客,對交朋友定義很廣,只要是同個班的學生,都可以當作朋友,讓她有點不習慣,因為南韓人會等彼此更熟識後,才會把對方放在朋友的位置,所以面對台灣女生熱絡地勾手又黏人的行為,讓怕生的她,心裡有萬分尷尬直呼:「太貼人了」。

兩國差異那麼大?台男大生邀初次吃飯就開房 韓妞嚇爆:沒有這個意思
小賢對台灣人太熱情,讓怕生的她有點不知所措,覺得還沒到很熟就當朋友,有點太快了。(圖/「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對於台灣異性之間的相處,因為小賢認識會溫柔照料、撒嬌的男生,結果大部分都是gay,久而久之,讓她有點分不出,對方到底是喜歡她,還是只當朋友,最讓她印象深刻的艷遇,有個體育課認識的男同學,總是找她聊天,後來加了彼此的聯絡方式後,問她,「要不要出來吃飯」,當下小賢僅覺得,因為是外國人的身分,所以對方想當朋友,不料吃完飯,男同學竟突然貼近她,並問「等等要不要去幹嘛」,小賢直接嚇壞,表示自己並沒有那個意思,對方就一臉掃興的回答「不是嗎」,讓她當場傻眼。

兩國差異那麼大?台男大生邀初次吃飯就開房 韓妞嚇爆:沒有這個意思
在大學體育課曾認識一位很喜歡找小賢搭話的男同學,沒想到出去吃飯竟問她,「等等不是要幹嘛嗎」,讓她當下嚇爆。(圖/「小賢 리시엔 lixian」YouTube)

更讓小賢驚訝的是,曾經認識一位女大生,拍的照片竟會在脫光的情況下,把繩子纏在身體上,給人感覺非常裸露又禁忌,台灣人卻不會對此指指點點,她還發現,有些台灣網美,會在ig發很多,露奶、展現身材曲線的性感照,獲取幾百萬的點讚愛心,所以她開始思考,自已是不是也該這樣穿,才能得到大家喜愛,但畢竟每個對表現的方式不同,適合才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駕駛逼車還下車打騎士!法官判賠6萬 網笑:原來是一拳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