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打了!達人揭鸚鵡會「為愛痴狂」爭風吃醋 直呼:別亂牽紅線
鸚鵡近年成為年輕人飼養寵物的新興選項,鸚鵡達人Jack提醒想要群養鳥寶的民眾,要每天注意每隻鸚鵡的狀況,觀察牠們是否有打架、欺負的行為。(圖/翻攝「鸚鵡小木屋 Parrot Wu」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越來越多年輕人傾向不婚、不生,選擇飼養寵物為伴,除了常見的貓貓、狗狗外,許多民眾開始考慮聰慧的鳥寶寶陪伴生活,YouTube頻道「鸚鵡小木屋Parrot Wu」的Jack提醒,鸚鵡雖然是群居動物,但跟人類一樣有情緒,偶爾會想要獨處,若是多隻群養的狀況,建議生活環境加大、食盆準備至少兩個,讓他們仍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更多新聞: 差別待遇!偏心柴被媽捏臉超乖巧 爸一伸手直接無情開咬

Jack表示,鸚鵡間也會有愛恨情仇,偶爾發生爭執打架非常正常,像是當家中有新成員加入,舊鳥會覺得地盤被侵犯、失寵,就有可能攻擊新鳥,而且若鳥寶社會化不足,長期只跟人類生活,沒有學學習如何跟鸚鵡同伴相處,要再接納同伴就會比較困難,建議飼主可以在鸚鵡歷經「亞成鳥時期」時,多帶牠認識同伴、帶出門熟悉環境。

不要再打了!達人揭鸚鵡會「為愛痴狂」爭風吃醋 提醒:別亂牽紅線
Jack建議不要將體型差異過大的鸚鵡飼養在一起,避免有一方遭受欺負。(圖/翻攝「鸚鵡小木屋 Parrot Wu」YouTube)

許多飼主想當媒人幫鳥寶牽紅線,一公一母同居一室,Jack提醒,鸚鵡其實是非常挑伴侶的動物,如果彼此就是不來電,很有可能就會打起來、拔對方的羽毛,如果雙方出現攻擊行為,要盡快將他們分開,不要強迫兩隻鸚鵡待在同個空間,如果想效仿「戀愛巴士」讓鳥寶自由配對的話,Jack建議一對一對的飼養,或是母鳥數量多於公鳥,避免公鳥為了爭奪伴侶而打起來。

不要再打了!達人揭鸚鵡會「為愛痴狂」爭風吃醋 提醒:別亂牽紅線
Jack表示,群養最好母鳥多於公鳥,減少爭奪伴侶的機會,或是同性別養在一起也能相處融洽。(圖/翻攝「鸚鵡小木屋 Parrot Wu」YouTube)

更多新聞: 堅硬又耐玩!達人創意改製老虎新玩具 大貓玩耍模樣萌翻網: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