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硬又耐玩!達人創意改製老虎新玩具 大貓玩耍模樣萌翻網:超可愛
超認真少年幫動物園的老虎製作新玩具,設計時考量到動物習性、耐玩等多項因素,最終成品讓大貓們玩的不亦樂乎。(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工業知識的「超認真少年」,受到新竹一間動物園邀請,協助設計、製作老虎們的新玩具,超認真少年日前到園區考察,與園內的獸醫、動物保育員開會討論後,他提出三種老虎專屬玩具,不僅考量到動物習性、肉食動物的力氣、園方成本等等,還簡化製作流程,方便園方與國外動物園交流、分享,達到另類的動物外交,最終老虎們享受新玩具的萌樣,讓網友大讚「老虎玩球那邊超可愛,真的是大貓」、「大貓真的好可愛」。

更多新聞: 露營遭夜闖!正妹被「毛手毛腳」強行破帳 網一看笑翻:抱緊處理

依照貓科動物的習性,超認真少年設計了大型益智球,在堅硬的大型水桶中放入食物、外殼打洞,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看見新玩具,所以老虎有點擔心是陷阱,一開始對益智球保持警戒;另外,他們還設計了大型逗貓棒,用水帶製成的圓球高掛在樹上,起初老虎非常興奮玩耍,但獸醫苦笑表示貓科動物就是會喜新厭舊,所以時間久了自然慢慢失去興趣。

師傅爆改玩具「又硬又堅挺」猛獸超興奮!玩耍模樣萌翻網友:大貓超可愛
類似逗貓棒的玩具,引起同樣貓科動物的老虎興趣,一群猛獸玩的不亦樂乎。(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超認真少年也考量到動物園的成本問題,將玩具模組化,方便不同動物交換玩具,將獸醫曾製作過的「水帶馬」改良,不僅水帶馬變得硬挺、耐玩,即使老虎用力的推打玩具,水帶馬都屹立不搖,且地基與玩具模組化,輕鬆就能更換玩具,材料使用的是消防隊淘汰的水帶,製作成本相對低,容易找到替代材料,加上製作流程簡化,方便園方與其他動物園分享,甚至是與國外動物園進行交流。

師傅爆改玩具「又硬又堅挺」猛獸超興奮!玩耍模樣萌翻網友:大貓超可愛
超認真少年考量通用性,設計了模組化的水帶馬,方便園方交換玩具給不同動物。(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更多新聞: 不要再打了!達人揭鸚鵡會「為愛痴狂」爭風吃醋 直呼:別亂牽紅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