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遇過的怪人!假ABC搭訕狂講英語 非洲混血妞:我中文超級好
混血兒艾咪近日分享,曾遇到多種「怪人」類型,無奈坦言「真的非常困擾」。(圖/翻攝「艾咪AiMichelle」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許多人常會藉由和外國人搭訕,來增進自我英文能力,但往往有些行為,卻會帶給外國朋友一些困擾;有著奈及利亞跟台灣血統的混血兒艾咪(AiMichelle),近日就拍片分享她曾遇過的各種怪人,由於她有著外國人的臉龐,不少人會瘋狂用英文和她搭話,即使跟對方說,其實可以用中文聊天,但對方還是硬要用英文跟她哈囉,讓她受不了說:「我中文超級好」,直呼那些假ABC別再鬧了。

更多新聞: 他給所有國中生「最後一堂課」 會考生看完超感動

艾咪表示,有些人不是想做朋友或聊天而搭訕艾咪,只為了讓外人覺得他認識一個「外國人」,讓自己看起來很有優越感;即便艾咪想避掉,還是有不少人會想繼續聊下去,像是大聊黑人文化,或是國外音樂流行趨勢等,且還用很重的台灣腔說英文,完全沒要放過她的意思,艾咪無奈說,「就像看完台灣艋舺電影,也不會變成正港台灣人」,根本聽不懂對方用英文講話,到底想表達什麼意思。

洗勒哈囉!在台混血兒遇到5種怪人 直言打招呼別再用英文
當中艾咪遇到不少搭訕者很愛聊黑人文化,讓她受不了直呼,「我都不覺得了解黑人文化了」,表示這件事不值得拿出來炫耀。(圖/翻攝「艾咪AiMichelle」YouTube)

還有混在酒局,不喝酒又行為令人傻眼的女生,艾咪提起,有次聚餐某個女生說身體很冷,但當艾咪打算拿身上外套借給她時,對方竟嘀咕回她,「我想那位男生的外套啦」,讓她當場傻眼。另外艾咪表示,或許是混血兒的身份,每當一早打開Tinder,那些私訊她的網友們,通常10個會有9個會直接問她,「今晚可以來場刺激的約會呦」,讓她怒說「超沒禮貌」。

洗勒哈囉!在台混血兒遇到5種怪人 直言打招呼別再用英文
艾咪表示曾遇過假裝身體很冷的瞎妹,當艾咪打算先借給女生時,對卻回應,「其實想借某位男生外套」,讓她當場傻眼。(圖/翻攝「艾咪AiMichelle」YouTube)

影片最後,艾咪還提到,「目中無人也是很可怕,他們不在乎任何人說的話和存在,且不停再重複他自己的話題」,讓她無奈直言,「不好笑,好嗎」。底下不少網友看到艾咪如此辛辣話題,講得內容非常直接,紛紛留言,「快笑死 好喜歡你罵人欸 」、「講清楚啊,黑人幾大洲都有一堆」、「討厭那種把沒禮貌當作自己的人」。


更多新聞: 綁馬尾、遮領口!票選「男生會愛你10個動作」 77老大:第2名充血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