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前駐泰代表李應元 家屬舉辦紀念音樂會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去年底罹癌病逝,為了紀念他一生台灣民主打拼、奮鬥,李應元的家屬及友人特別舉辦紀念音樂會,會中將演場多首他生前喜愛的台灣歌曲及民謠,像是《思慕的人》、《永遠的故鄉》等,盼透過音樂,感念他一生為台灣民主的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CM11戰車撞上分隔島、號誌 六軍團致歉:檢討事故發生原因

彩排現場,聲樂家悠揚歌聲、旋律,迴盪在國家音樂廳內。

這首《濁水溪溪水濁》,是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生前最愛的台灣歌曲之一,他去年11月因癌症病逝,令各界難過不捨,為了感謝李應元一生為台灣民主打拚、奮鬥,家屬和音樂界友人,在他逝世半年後,希望透過舉辦紀念音樂會,向李應元致敬。追思前駐泰代表李應元 家屬舉辦紀念音樂會紀念音樂會發起人簡學禮說,「我認為他是我們,台灣民主化過程當中,甚至是華人世界,往後民主化的一個關鍵人物,九年前我們同樣在這地方,我們辦過一場音樂會,他是用音樂會來,撫平228的傷痛,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用音樂來紀念他,我相信是非常合適的。」追思前駐泰代表李應元 家屬舉辦紀念音樂會談起已故學長李應元,簡學禮眼眶忍不住泛淚。李應元生前特別喜歡台灣民謠和歌曲,私下更是音樂會常客。這回紀念音樂會,特別挑選他鍾愛的作品、及熟識的音樂家為他獻唱演出,現場也將重現李應元生前影像,從從投入海外台獨運動、到被國民黨政府列為「黑名單」、回台後從政30年的點點滴滴,期盼世人能記得,他一生為台灣民主奔走的精神。

紀念音樂會發起人簡學禮說,「我們今天的音樂會,我們把它叫做映火,映(代表)沒有自己,才有辦法能夠反映,映由無我千里薪火,同時用他的作為留下一個火種,作為我們以後傳承的一個標的。」

李應元雖然已離世,但愛台精神及風骨,將永存國人心中。

(民視新聞/林靜、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關懷包得來速」後天上路! 確診後2小時2步驟就領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