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車凌晨編隊戰備偵巡 竟不慎撞上分隔島

陸軍六軍團584旅一名黃姓下士,凌晨駕駛CM-11勇虎戰車,執行戰備偵巡任務,經過新竹縣湖口鄉八德路一處十字路口,疑似沒抓好轉彎角度,戰車直接撞擊分隔島,導致交通號誌斷裂,六軍團強調人車平安,對於造成交通影響非常抱歉,會再檢討事故發生原因。

更多新聞: 索中安全協議影響澳大選?澳洲總理未阻止遭轟 對手批:重大外交失敗

凌晨時分,裝甲車編隊行駛在大馬路上,依序通過路口,前面兩台順利通過,但輪到第三台時,卻直接撞上分隔島,紅綠燈應聲斷裂。

回到事發現場,遭撞斷的紅綠燈已經被移除,分隔島四周散落水泥碎塊,上面的反光片也掉落到地上,事發在周一凌晨5點多,隸屬陸軍六軍團584旅的黃姓下士,駕駛CM-11勇虎戰車,執行戰備偵巡任務,行經新竹縣湖口鄉八德路附近,疑似沒注意到轉彎弧度,戰車不慎撞斷交通號誌,軍方事後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裝甲車凌晨編隊戰備偵巡 竟不慎撞上分隔島

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表示,「當時單位立即通報縣政府的管理單位,也請警方到場協助處理,至於人員裝備,沒有受到損傷,對於事故短暫造成交通的影響,非常抱歉,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幫忙,後續我們會檢討事故發生的原因。」

裝甲車凌晨編隊戰備偵巡 竟不慎撞上分隔島

CM-11勇虎戰車是台美共同開發,1990年服役至今,目前約有450輛,在此之前也發生過主砲膛炸與滑落山坡的狀況,不論是人為還是機械原因,勇虎戰車意外頻傳,軍方得正視問題。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關懷包得來速」後天上路! 確診後2小時2步驟就領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