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兒童疫苗開打 約3成學童願意施打

6到11歲學童疫苗已經開打一周,離島的澎湖縣也在今天開始施打,全縣有接種資格的學生總共3千4百多人,施打意願大約3成,縣府力拚在5月20日前,全部接種完畢。

更多新聞: 快新聞/PCR結果未出爐跑去畢旅「小6生確診」 將罰家長最高30萬元

小朋友捲起袖子,一個個排隊打疫苗,醫護人員耐心安撫情緒,就怕小朋友太緊張。

學生:「就是有刺痛的感覺。」、「打之前很緊張。」

澎湖兒童疫苗開打 約3成學童願意施打

6到11歲兒童疫苗,配發到澎湖縣,外垵國小率先開打,全校48人,總共25位小朋友,接種第一波莫德納疫苗,施打率超過一半,旁邊教室也安排座位,拉開社交距離,讓打完疫苗的學生稍作休息。

外垵國小老師李正榮說,「跟小朋友講說打疫苗前一天要睡飽,也說可以拿點維他命C。」

外垵國小校長許有志表示,「可能家長有一部分傾向打BNT,他們在等待。」

澎湖縣府發同意書給家長,全縣37間國小,9間幼兒園,符合接種資格的學生有3482人,調查結果,3成學生有接種意願,5月9日開始第一波施打,力拚在5月20日前,全部接種完畢。

澎湖兒童疫苗開打 約3成學童願意施打

家長說,「你有打了即便是確診,能減低嚴重性,會擔心副作用啊,就說有一點不舒服趕快跟老師講。」、「要打疫苗比較好啊,比較有保護力啊。」

澎湖再新增39例確診,疫情來勢洶洶,家長很擔心,台灣本島學生已經開始打疫苗,澎湖學童也終於等到疫苗了,希望趕快打完,增加保護力。

(民視新聞/廖璟華、張可倫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關懷包得來速」後天上路! 確診後2小時2步驟就領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