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委秀採購數據 狠打臉北市府:到底誰在棄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不滿快篩「一劑難求」,砲火瞄準中央怒批連基本武器都沒有,這樣的情況根本是棄守,但北市府被抓包去年原編列28億元防治預算,結果最後刪除,市長柯文哲甩鍋稱自己就是太相信中央。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王定宇及洪申翰今秀數據輪番打臉北市府,指出今年一到四月北市採購快篩金額是地方政府最少,到底有什麼臉罵中央棄守?現在狂罵別人棄守,到底是誰在棄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工會不加班成常態? 王國材:類火車備而不用

黃珊珊7日在記者會上向政府喊話,認為應該到第一線看看,就會發現民眾都在恐慌、排隊買快篩劑,若中央要採和病毒共存政策,中間痛苦的過渡期勢必要準備有如同武器、盾牌的快篩試劑,她強調「如果我們連基本武器都沒有,基本的盾牌都沒有,這不是共存,這樣的情況是棄守,甚至是投降」,呼籲中央開放國際間的快篩劑進口。

不過,北市府去年原本編列28億元疫苗及相關防治用品預算,最後卻刪除,現在快篩劑難買,柯文哲一度說「我錯了」,但隨後柯文哲認為,自己錯在「人家講的話不要太相信」,稱中央曾表示會處理防疫物資,既然中央信誓旦旦買得到,就由國家統一分配,結果「國家不可信了,老百姓怎麼辦?」


快新聞/快篩搶不到北市府嘆「形同棄守」  綠委秀數據狠打臉:到底誰在棄守?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上秀數據打臉北市府,因為今年一到四月採購快篩金額是地方政府最少,到底有什麼臉罵中央棄守?(圖/擷取自林楚茵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上秀數據打臉北市府,因為今年一到四月採購快篩金額是地方政府最少,到底有什麼臉罵中央棄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台北市狂狂狂抱怨中央沒有給快篩,是棄守,可是北市府自一月到四月的快篩採購,台北市的金額這麼少,然後現在狂罵別人棄守,到底是誰在棄守?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傻眼」,指出現在是最需要團結的時刻,拒絕口水戰,實質幫助到大家才是最重要的。

不少網友留言砲火瞄準北市,稱自己是台北市民的無奈,「真衰有這種市長」,還有網友不滿說,「不免讓人懷疑,台北市是不是故意將防疫情搞砸,然後甩鍋給中央,藉此謀取年底的選舉利益。可憐的是廣大台北市民的健康權益,被台北市長這位政客拿來作為犧牲的對象與籌碼。」

陳時中今日上午到立法院開會前受訪時回應,地方公費快篩都有依地方回報數量足額給,台北市5月4日調查報了12萬劑,他們庫存量有18萬劑,中央預計配發73萬劑。他強調,若有數量不足,應該要報好,統計12萬劑中央配發73萬劑,「我認為這樣是夠的」,若有不足再報上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快篩搶不到北市府嘆「形同棄守」  綠委秀數據狠打臉:到底誰在棄守?
林楚茵秀數據打臉北市府。(圖/擷取自林楚茵臉書)


快新聞/快篩搶不到北市府嘆「形同棄守」  綠委秀數據狠打臉:到底誰在棄守?
王定宇怒批北市府,到底是誰在棄守?(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林依晨當媽後第一次過母親節!首曬女兒正面照 小乳牙萌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