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坦言日本尚未接受高端疫苗 吳釗燮:爭取的腳步不會停下來
吳釗燮坦言日本還未接受高端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COVID-19疫情趨緩,各國邊境逐漸鬆綁,日本向來是國人期盼解封後出國旅遊第一名。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坦言,日本還未接受高端疫苗,但「我們爭取的腳步不會停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基隆為快篩槓中央 蘇貞昌:協調超商販售不得超過180元

吳釗燮今赴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詢時指出,2021年調查民眾解封後最想去的國家,日本居冠,接下來是冰島、瑞士、美國、南韓、埃及、希臘、土耳其與立陶宛,他接著問,日本是不是還沒完全確定要接受高端疫苗?

吳釗燮對此坦言「是」,至於商議進度仍在討論中,有些部分不適合公開來講,必須有更多科學證據資料等,疫情指揮中心也在陸續提供,「我們爭取的腳步不會停下來」。

何志偉說,假設疫情到7月畫下句點,在這之前能先給國人預告大概在何時會有好結果嗎?吳釗燮回應,比較難以掌握,有些國家對高端接受,有些對科學數據比較執著。他強調,是否開方邊境就毫無限制接受台灣民眾,外交部都在爭取,目前與各國談的方式包括彼此相互認證接種數位證明,或是相互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已自行預購200萬劑快篩! 侯友宜:自立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