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上「度估」萌翻全球!烏克蘭掃雷神犬立大功接受總統表彰
派頓在專訪時,直接靠在桌面上呼呼大睡,可愛模樣融化一票網友。(圖/翻攝自YouTube「Ukraine Med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在撤退地點設置大量詭雷與地雷,烏克蘭軍隊至今不斷在清理掃雷,其中一名可愛的小英雄立下大功,擔任掃雷犬的羅素傑克梗「派頓」(Patron)找出超過200顆炸藥,牠日前在記者會上「度估」意外竄紅,近日更獲得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公開表揚,感謝他們為國家的付出。

更多新聞: 好萌!烏克蘭護國神犬專訪累到度估 無視鏡頭「頭饋桌面」大睡笑翻網

根據《路透》報導,自2月24日戰爭打響以來,2歲大的派頓隸屬於國家緊急服務中心(SES),相當認真地從事掃雷工作,成功找出超過200顆爆炸裝置,嬌小身軀卻擁有滿滿活力和無比勇氣,迅速成為烏克蘭愛國主義的象徵。

記者會上「度估」萌翻全球!烏克蘭掃雷神犬立大功接受總統表彰
派頓認真工作的模樣。(圖/翻攝自@Glasnost Gone推特)



在烏克蘭當地時間5月8日,澤倫斯基與突然來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召開聯合記者會,並在記者會上公開表揚這位小英雄,同時頒發獎章,派頓則是可愛地搖著尾巴、吠叫,讓現場充滿歡笑聲。

澤倫斯基會後透過聲明指出,「今天,我要表彰那些,為我們國土除雷的烏克蘭英雄。與英雄一起除雷的『出色小工兵』派頓,牠不僅幫我們清除爆裂物,而且還教導我們的孩子們,在雷區必須更加注意安全」。此外,「派頓」的主人、民防服務署的伊利耶夫(Myhailo Iliev)也一起接受了表彰。

派頓日前在記者會上,與指導員一起接受訪問,當身旁指導員認真回答問題時,派頓卻忍不住打盹,一度靠在旁人身上呼呼大睡,隨後更趴在桌子上安心進入夢鄉,逗趣畫面迅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派頓瞬間爆紅成為烏克蘭的小明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解放軍證實「近日在台灣東部海空實兵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