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APP突冒「整排紅字」!服務業心慌慌:滿街確診者?
「台灣社交距離APP」上路,民眾對此反應不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社交距離APP」突然冒出一整排紅字,真的會讓人嚇到冒冷汗!隨著簡訊實聯制退場,改請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不過近期有從事服務業的網友抱怨,近期APP突然冒出一整排接觸史,讓她忍不住驚呼「滿街確診者?」,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誤停「傳說級地雷停車格」慘況曝!在地人揭確切位置笑了:我也被陰過

一名從事服務業的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透露她平常都是正常上下班,自從疫情加溫後就沒有再出去玩了,原本APP內的「每日接觸狀況」都顯示為無,想不到這幾天卻跳出一排通知,讓她驚呼「滿街確診者?4月23日就有了」。

社交距離APP突冒「整排紅字」!服務業心慌慌:滿街確診者?
女網友社交距離APP突然冒出一整排紅字,讓她超傻眼「滿街確診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從原PO分享的螢幕截圖中,可以看到從4月25日到5月5日這段時間,幾乎每一天都有接觸到確診者,時間最長達1個小時半,讓原PO感嘆「說真的…現在確診者那麼多…根本沒有人會強制按確診者ID,只能說大家能打疫苗快去打!口罩戴好、做好酒精消毒!」,她也在文末納悶「這APP是利用藍芽技術紀錄相關資料,那我就好奇了,確診者如果沒有開藍芽呢?這樣也會有數據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留言點出台灣社交距離APP盲點,指出「沒開藍芽就沒作用了」、「確診者要自己輸入,而且雙方都必須開啟藍牙,說實在app根本…」、「我公司確診者好幾位,我的APP每天也顯示無接觸風險」、「有確診沒上傳,還是沒用啊」、「這app我灌完快半年了,目前一個接觸訊息都沒有,還是我活在平行時空?」,從眾多留言中,可以看出來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確診者必須自行回報上傳,以及資料不夠即時。

更多新聞: 她30年前就預言「上海封城」?老高年初影片應驗 網驚呼:現在再看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