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坐在違章建築等車? 公車亭像違建挨轟

宜蘭縣內287個公車亭,有許多都經過精心設計,和當地田園風情呼應,但有議員發現,當中有害群之馬,有的看起來像簡陋的違建,也有像水管外露。對此,縣府表示,公車亭分別由縣府、公所和社區興建,是誰蓋的還要釐清,但會把意見納入參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某幼兒園隱匿疫情! 衛生局重罰13.5萬

不管是幾米的畫作,還是白鷺鷥,特殊造型的公車亭,在宜蘭隨處可見,但近日有議員批評,有的公車亭很好看,但有的卻很悲劇。像坐在違章建築等車? 公車亭像違建挨轟慘遭議員批評的公車亭就是它,8根鐵柱,撐起一塊藍色大鐵板,下方再蓋個椅子,乍看之下,等車民眾就像坐在違章建築裡。

民眾說,「感覺像施工到一個半成品,然後就沒有後續。」、「看起來好像民眾臨時加蓋的鐵皮屋吧,露天型的鐵皮屋,而且會有一點想要檢舉它的衝動。」

宜蘭縣議員(民)呂惠卿說,「市容景觀真的是很重要的門面,嚴重地影響到街景還有田園的風光。」

不只民眾有意見,議員更是炮火全開,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因為還有個候車亭,是沿著牆壁搭建,看起來就跟房屋年久失修,水管外露沒有兩樣。像坐在違章建築等車? 公車亭像違建挨轟宜蘭縣議員(民)呂惠卿說,「縣政府真的有心的話,應該邀請各鄉鎮市公所,一起來討論 一起來設計,這樣子才會讓我們的市容更好。」

針對議員提議,縣府說,由於縣內287個候車亭,分別是由縣府、公所、社區搭建,那些公車亭是誰蓋的,還需要釐清,至於,議員的批評與建議,都會納入評估。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新增1489例 17家基層診所加入提供「公費PCR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