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傳染!媳婦確診被趕出家門哭求里長「救救我」

9日晚上,一名里長接到求救電話,對方表示,因為自己確診,要被家人趕出去、流落街頭,里長就怕確診者無法待在家裡,傳染風險擴大,一邊安撫對方情緒,同時報警求援。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若是沒有空間隔離,可以跟衛生所申請自費的防疫旅館,如果確診者隨意出門,可能會吃上最高兩百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某幼兒園隱匿疫情! 衛生局重罰13.5萬

深夜時分,警車十萬火急開到巷弄,從車上走下來兩名身穿防護衣的員警,氣氛瞬間變得緊張,連美食外送的機車騎士,看到都趕緊掉頭,里長則在一旁,匆忙替警方指引方向,原來有名確診個案,引發家庭革命。

里長說,「里長救我救我趕快,他們要趕我出去要趕我出去了,我說好你等一下就馬上打給警察,把手機兩支對接打海山派出所的電話,請警察跟他對話請他們來協助他。」

里長邊安撫對方情緒,也邊報警,讓雙邊隔空對話。里長就怕確診者真的被趕出門,造成疫情擴散,也請社區巡守隊帶無線電,先去巷子口守望。

里長說,「在路口有發現個案的時候馬上通報,警察到的時候麻煩跟我們講一下。」、「因為我想說這麼晚了,一個女孩被趕出來怎麼辦,而且他又是確診者,出來的話風險太大了到處走,是一個很可怕的感染源不知道他Ct值多少,我們都很緊張啊。」怕傳染!媳婦確診被趕出家門哭求里長「救救我」事發在9日晚上,新北市板橋區,這名打電話求救的確診個案,跟公婆兩代同堂,六人同住,媳婦5月初快篩陽,6日PCR確診,家人也得跟著3+4隔離,雖然彼此都有獨立空間,疑似長輩擔心10日解隔離後,又有傳染風險,9日晚上堅持把人趕出門,嚇的媳婦打給里長求救。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若是隨意外出,可能會吃上最高200萬的罰鍰。怕傳染!媳婦確診被趕出家門哭求里長「救救我」衛生局提醒若是真的無法共處一室,可以向地方衛生所申請自費入住防疫旅館;同住家人確診,更需要多點關懷,畢竟敵人只有病毒一個。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新增1489例 17家基層診所加入提供「公費PCR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