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家診所免費領快篩 高雄首推「關懷包得來速」

全台快篩一劑難求,但高雄市政府表示,市內快篩試劑量足夠,民眾有症狀可到高雄1111家基層診所就診,市府免費提供快篩劑外,從明天開始,居家隔離需要用的關懷包,也推出「車來速」服務,也會同步發給民眾快篩劑,讓市民能夠安心度過疫情期間。

更多新聞: 讓愛循環!議員供快篩劑 解居隔者需求

雖然快篩劑一劑難求,但高雄已經超前部署,來看診就發給你。

民眾說,「其實算很方便,因為其實講真的,這個很難去排到,你光是像之前政府發放的500塊一盒5支的就很難拿了。」1111家診所免費領快篩 高雄首推「關懷包得來速」全台民眾排隊搶快篩,但高市府宣布,目前高雄快篩劑量足夠,民眾只要有症狀,到全市1111家診所就醫,就可以拿取免費快篩。

耳鼻喉科診所院長曾哲凰說,「每個禮拜都給我們很多快篩劑,這個快篩劑是給我們,發給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民眾。一個節就可能可以發放十幾個,一天就可以發放幾十個。」

一包包黃色的關懷包擺在桌上,主打跟拿餐點一樣快速,確診者家人或朋友,只要有確診者身分證號碼,就能來幫忙領取關懷包。1111家診所免費領快篩 高雄首推「關懷包得來速」不管是開車,還是徒步領取,都可以迅速拿到物資跟快篩,高市府首推「關懷包得來速」,周三(5月11日)上路,也提醒民眾,千萬別一窩蜂。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不可以搶,因為我們配的量都有算的剛剛好,我們有看你住在哪一區,那邊配幾支,不然你們大家都跑到苓雅區,我們苓雅區就會不夠了。」

周三一上路,高雄市就提前準備好4000~5000份關懷包,要讓居隔民眾都順利拿取,安心在家隔離,等待狀況解除。

(民視新聞/黃建宇、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某幼兒園隱匿疫情! 衛生局重罰13.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