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國防部稱「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美國用簡體中文打臉:沒這麼說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打臉中國。(圖/擷取自 Department of Defense推特)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美東時間4月20日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通話,中國國防部稱,奧斯汀在會中說「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5日在記者會上澄清,「部長沒有這麼說」。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昨日則在推特上以「簡體中文」全文翻譯這段話打臉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療量能若崩潰 黃珊珊:木柵機廠會轉型「野戰醫院」

柯比在美東時間5日的新聞發布會中提及,4月20日奧斯汀和魏鳳和進行電話通話,然而中國國防部發「錯誤地聲稱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部長沒有這麼說」。柯比強調,相反的是奧斯汀明確表示,「美國仍然致力於《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中的一個中國政策」。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昨日在推特上翻譯這段話,用簡體中文明確寫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發布的會後會報,錯誤宣稱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美國國防部長沒有這麼說」。

台灣基進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在臉書分享這件事並直言,「美國用中文打臉中國」。網友們也紛紛表示,「這是我看過最順眼的簡體字了」、「美國用中文打臉老共,還是用簡體,這貼心的」。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稍早也再發推特指出,中國國防部已經更新了網頁。目前中國國防部網頁上發布的資訊稱奧斯汀說,「美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雙方應以負責任方式管控競爭、管控風險,妥善處理兩軍關係面臨的難題」。

快新聞/中國國防部稱「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美國簡體中文打臉:沒這麼說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打臉中國國防部。(圖/擷取自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通緝犯是確診者! 羅東警分局7偵查佐相繼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