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北北基桃」將進入高確診期!何美鄉:不是確診愈少愈好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不過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表示,不是確診愈少愈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已經連續超過10日本土個案確診人數突破萬人,何時會達到確診高峰也備受關注。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對此表示,台灣不會每個縣市同時達到疫情高峰,因此應該也不會有預期的一日20萬確診數。她也提到,最終只會看那個國家的傷亡最低,也就是有最低的超額死亡者,就是贏家。

更多新聞: 12間產險公司同意「數位健康證明」可理賠!申請6步驟報你知

何美鄉9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對現今疫情的看法,她開頭表示「你要當贏家嗎?」,接著她提到,台灣不會每個縣市同時達到疫情高峰,所以應該不會有預期的一日20萬確診數。何美鄉預估,未來一週雙北基隆,可能還有桃園,將進入高確診率的時期,而中南部則還在觀望疫情。此時,中央、地方同心協力防疫,比什麼都重要。

預估「北北基桃」將進入高確診期!何美鄉:不是確診愈少愈好
何美鄉分享確診人數圖表,她表示未來一週雙北、基隆、桃園,可能進入高確診率時期。(圖/翻攝自Michelle Ho臉書)


何美鄉表示,尤其是雙北這些高人口密度區要有所準備,確診人數難免會有暴增的可能,她建議,建立盡早診斷有症狀的高風險族群,並善加分配醫療資源,來提供給高危險族群。何美鄉也說,所以每個地方政府,自己盤點資源、自己盡力將OMICRON的傷亡降到最低,才是上策。

最後,何美鄉也分享表達看法「大家只會盤算那個地方,那個國家的傷亡最低,也就是最低的超額死亡者,就是贏家」,因此她再次強調「不是確診愈少愈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確診媳婦遭夫家人「趕出家門」!板橋女無處去哭求里長:救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