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校、社區架刺網圍籬 WHO籲改變政策

北京今天(5月11日)新增37人確診,上海則通報1487個本土感染案例,已比昨天減少一半左右。但中國當局仍採取強力防疫手段,北京甚至有學校和社區、架上刺網圍籬,防止民眾外出,引發不滿。WHO世衛組織就警告,這樣強力的清零政策是無法持續的,呼籲北京政府改變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衡中國RCEP 日媒:拜登訪日將宣布創「印太經濟架構」

學校和社區圍牆上,全被架上刺網圍籬、鋒利的刀片看了很嚇人。這不是要防小偷,而是要防裡頭的居民外出。

北京民眾說,「基層底下那官員沒多少有文化的,他們覺得越過激領導越高興,越嚴酷領導越高興就越認同,你要是對老百姓好這不叫工作,你讓老百姓怕你這(才)是工作。」

中國北京當局為了防疫,無所不用其極。學校、餐飲店關閉,朝陽區和順義區的企業也全面停工,連部分醫院都停診。許多公車和地鐵線路停開,街頭空蕩蕩,沒有人車往來。

北京民眾說,「我們能出家門但是不讓出小區,上班現在就上不了班了,什麼事情就網上面解決解決,然後做核酸什麼東西都在樓下,(疫情)夠嗆夠嗆,本來說5月11日解封的根本就解不了。」

防疫人員闖入民宅翻箱倒櫃,物品和衣服噴上消毒水後直接丟棄,有民眾隔離後返家,才發現家裡已經被洗劫一空。篩檢做了一次又一次,民眾煩不勝煩。

北京民眾說,「他們叫我們間隔1米戴上口罩,我們排隊做核酸(PCR篩檢),人山人海都貼在一塊,你是防疫還是害人?不做核酸還不行,他是想讓我們感染上,不是叫防疫啊!」

上海社區廣播,「從5月9日凌晨起本小區靜默7天,堅決執行清零政策不動搖,居民們不要出門,一人得陽全樓拉走。」

上海當局採取「連坐制」,一人篩檢陽性,整棟樓的居民都會被帶走隔離,就像押送犯人一樣。甚至有影片拍到,警察強行將小孩和媽媽分開。

上海警方說,「全都回去!」

強力手段,讓各地民怨四起,有學生抗議還遭到上百警力驅離。相關現象,也引發世界衛生組織的關注。

中國政府堅持清零,嚴格政策,恐怕適得其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爭取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國台辦:企圖在國際上造勢挑釁都是徒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