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爭取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國台辦:企圖在國際上造勢挑釁都是徒勞的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回應稱,世界衛生組織是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機構,台灣作為中國一部份,無權加入。(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微博)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外交部及衛福部都全力爭取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回應稱,世界衛生組織是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機構,台灣作為中國一部份,無權加入,任何炒作世衛大會涉台問題,企圖在國際上坑蒙拐騙、造勢挑釁,都是徒勞的。

更多新聞: 超過20年歷史!蘋果「1產品」正式宣布停產 官網現貨賣完不再補貨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將於日內瓦恢復實體舉辦,受到中國打壓,台灣已經連續5年沒有獲邀,美日歐各國紛紛站出來表態力挺台灣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今年因為疫情嚴峻,將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代表組團前往發聲。

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世界衛生組織是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地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加入。

朱鳳蓮老調重彈稱,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她指出,2009年至2016年,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連續8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這是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在當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作出的特殊安排」。

朱鳳蓮再批,民進黨自2016年5月執政以來,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歪曲否定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導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這個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朱鳳蓮稱,任何炒作世衛大會涉台問題,企圖在國際上坑蒙拐騙、造勢挑釁,都是徒勞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凍未條!NBA場邊記者超正 IG身份被挖球迷狂讚:比球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