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0年歷史!蘋果「1產品」正式宣布停產 官網現貨賣完不再補貨
蘋果近日於官網宣布,發表於2001年,陪伴果粉走過21年的「iPod」正式走入歷史。(圖/翻攝YouTube「ConceptsiPhone」)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iPhone 14預計於今年9月的秋季發表會中登場,不過眼看新機即將到來,蘋果卻有1款發表超過20年的產品即將停產,並強調在官網、Apple Store與各授權經銷商現貨售完即止,不再補貨,,消息曝光後,讓不少果粉覺得相當可惜。

更多新聞: 基隆2歲確診童高燒亡!醫曝有「1症狀」需立刻送急診:一律當疑似重症


超過20年歷史!蘋果「1產品」正式宣布停產 官網現貨賣完不再補貨
蘋果近日於官網宣布,發表於2001年,陪伴果粉走過21年的「iPod」正式走入歷史。(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近日於官網宣布,發表於2001年,陪伴果粉走過21年的「iPod」正式走入歷史。蘋果表示,自iPod推出以來,吸引了世界各地喜歡隨身攜帶音樂的用戶;不過,以現今來看,將音樂庫帶到世界各地的體驗已整合到Apple的其餘產品線中,從iPhone和Apple Watch到iPad和Mac,以及Apple Music提供超過9千萬首歌曲和超過3萬個播放列表。

不過,雖然iPod確定停產,但蘋果全球營銷高級副總裁Greg Joswiak強調「iPod的精神永存」認為從iPhone到Apple Watch再到 HomePod mini,以及Mac、iPad和 Apple TV,蘋果在所有產品中集成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音樂體驗,加上Apple Music 提供業界領先的音質,加上空間音頻,沒有比這更好的方式來欣賞、發現和體驗音樂了。

超過20年歷史!蘋果「1產品」正式宣布停產 官網現貨賣完不再補貨
2001年10月23日所推出的最初代iPod,當時是第一款可存入1000首歌及續航力高達10小時的MP3播放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自iPod推出以來,有過許多版本,從2001年10月23日所推出的最初代iPod,當時是第一款可存入1000首歌及續航力高達10小時的MP3播放器;三年後,則推出了iPod mini,將重量從184克左右改為102克,體積也更小;2005年則推出iPod nano,提供彩色螢幕、6種顏色和長達24小時的續航時間,且最多可放2000首歌曲;2007年則推出了iPod touch,觸控介面帶來了革命性的改變。

轉眼間來到2012年9月,推出至今最薄的第7代iPod nano,僅5.4毫米;2015年則推出了iPod shuffle,採用沒有螢幕、小體積的設計,電池續航時間最長可達15小時,2GB存儲空間可容納數百首歌曲;最後,2019年5月推出第7代iPod touch,也就是現在最常看見的iPod touch,配備A10晶片,可實現身臨其境的擴增實境和FaceTime。

更多新聞: 納豆出院秒替依依慶生「甜蜜躺床照」曝光!生日願望只求他健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