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慎防大雨!林嘉愷點名2地區恐「局部性淹水」曝鋒面離開時間點
即便降雨稍微趨緩,但林嘉愷依舊表示「這2地區」要提防局部大雨,甚至可能會有小區域的淹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比起昨(11)日陰雨綿綿的氣候,今(12)日降雨明顯趨緩許多,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即便降雨稍微趨緩,但華南仍有雲系移入,點名「這2地區」要提防局部大雨,甚至可能會有小區域的淹水,並透露「這天起」鋒面就會離開,屆時天氣狀況才會比較穩定。

更多新聞: 藥師年薪80萬因「這理由」想跳槽台積電!網友狂勸退:幹嘛想不開?

林嘉愷指出,今(12)日清晨降雨雖有減緩,但華南仍有雲系移入,各地依舊有局部陣雨的情形,尤其中午過後,山區及東部地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對流帶所帶來的較大陣雨,而這波鋒面週五至下週一仍滯留在台灣,各地都會有降雨情況,其中西半部及東北部要注意局部大雨,雖然出現大範圍災情的機會偏低,但還是有可能出現小區域的淹水。

至於這波鋒面何時會離開?林嘉愷透露,下周二起這波鋒面就會離台,到時候天氣會變得穩定許多;而在氣溫方面,林嘉愷表示,這周五以前都偏高,但週六至下週一會天氣更涼一些,北台灣甚至會感到不小涼意。

午後慎防大雨!林嘉愷點名2地區恐「局部性淹水」曝鋒面離開時間點
林嘉愷透露,下周二起這波鋒面就會離台,到時候天氣會變得穩定許多。(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除此之外,氣象局也提醒,雖然今(12)日降雨的機率較低也比較局部一些,但受鋒面接近影響,天氣仍然不穩定,中午過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將明顯提高,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各地仍是容易下雨的天氣,並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


更多新聞: 文組男「年薪40萬→320萬」想買房遭白眼!網見1重點反酸:做詐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