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大雨特報!林嘉愷點名「2地區」午後降雨增多 曝這3天氣溫轉涼
中央氣象局今早對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11)日中午過後,這「2地區」要提防熱對流帶來雨勢較大的陣雨。(圖/擷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早對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高雄市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高雄、台南目前更是達到一、二級淹水警戒。至於其他地區天氣狀況如何?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11)日中午過後,點名「2地區」要提防較大陣雨,並透露「這3天」天氣還會更冷。

更多新聞: 爸進門2小時病毒狂傳!1家7口「除了奶奶全感染」只因她做這件事

林嘉愷表示,今(11)天華南雲系仍有雲系移入,各地依舊有局部陣雨情形,在中午過後,山區及東部地區,民眾要提防熱對流帶來雨勢較大的陣雨;而在明(12)日晚間,由於鋒面接近,各地降雨再增多;至於週五到下週一,因滯留鋒面影響,各地有雨,西半部及東北部要注意局部大雨。

另外,至於這波鋒面的結構,林嘉愷日前指出,會帶來非常劇烈天氣的梅雨鋒面要有下列幾個條件:一、高空的深槽,二、強風切,三、地面強西南風(約20海里/小時),四、滯留鋒面,而目前資料顯示,高空槽線較淺,地面強西南風僅週五有,因此整體的結構並不是那麼完整,但還是會有短時強降雨。在氣溫方面,林嘉愷指出,週四前大都偏高,要到週五降雨量增多,天氣才會稍轉涼;不過,週六至下週一會更涼一些,北台灣會有一點冷。

4縣市大雨特報!林嘉愷點名「2地區」午後降雨增多 曝這4天氣溫轉涼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擷取自氣象局)

除此之外,氣象局提醒,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1)日嘉義、臺南及高雄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同時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預計持續時間至09時30分止;水利署上午也發布淹水警戒,包括台南市官田區、善化區一級淹水警戒,而大內區及新市區二級警戒,並提醒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


更多新聞: 午後慎防大雨!林嘉愷點名2地區恐「局部性淹水」曝鋒面離開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