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確診數狂飆求「再次三級警戒」!網見1族群好心疼:快崩潰了
1名網友發文,表示現在疫情每日升溫,醫療量能吃緊,好奇「再一次三級不會比較簡單嗎?」。(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8)日本土確診雖沒創新高,但依舊來到44294例,除了民眾人心惶惶外,醫療量能更是吃緊。近日就有網友發文,眼看疫情越來越嚴峻,不僅醫院變超忙,餐廳內用人數也越來越少,讓原PO不禁想起去年三級警戒時期,直問「再一次三級不會比較簡單嗎?」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醫院旁套房2年漲65%!為感念防疫英雄「這天起」醫護購屋免代書費


他見確診數狂飆求「再次三級警戒」!網見1族群好心疼:快崩潰了
1名網友發文,表示現在疫情每日升溫,醫療量能吃緊,好奇「再一次三級不會比較簡單嗎?」。(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現在疫情每日升溫,醫療量能吃緊,醫院人員忙得要死,去餐廳用餐時也發現內用人數變得超少,加上新聞報導又一直報中重症多少人、死了多少人,導致人心惶惶。在這種請況下,原PO也回憶起去年疫情爆發時的三級警戒政策,好奇問道「反正以前台灣就三級過了,先禁到物資、醫療量能都準備好再開放,台灣再一次三級有很難嗎?」。

他見確診數狂飆求「再次三級警戒」!網見1族群好心疼:快崩潰了
不少網友都認為現在量能不足,應該要暫時回到過去三級警戒時期,讓醫療量能舒緩。(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表示認同「真的需要三級一下,說真的一個星期也好,爆發太快了,醫護快崩了」、「個人贊成全民放防疫假14天,好好待在家裡不要出門,現在其實已經有點為時已晚了,後面情況不樂觀」、「支持升三級,準備好再共存」、「同感,尤其現在資源不足,2個星期先緩一下」、「我也覺得要三級一、兩週,讓醫療可以舒緩」、「應該要先禁止入境+三級警戒,先壓制染疫人數,讓醫療量能可以舒緩」。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哪來說完全沒準備啊?疫苗都打了,藥也買了,你要準備到什麼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升了幫助很小,除非封他個半年」、「國外案例,封沒用,最後還是要解放爆開,封只是拖更久,你有思考過嗎?直接火箭式上升,一次就結束」、「你荷包夠撐1個月不出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超過20年歷史!蘋果「1產品」正式宣布停產 官網現貨賣完不再補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