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會買路邊玉蘭花嗎?網曝背後「危險因子」:發生碰撞誰負責?
1名網友好奇「在路邊看到賣玉蘭花的阿姨,你會跟她買花嗎?」。(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相信不少開車的民眾,只要停等紅燈時,不論北中南總是會在路邊看到不少賣玉蘭花的阿姨、阿伯。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在路邊看到賣玉蘭花的阿姨,你會跟她買花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正反面討論。

更多新聞: 闖完禍就跑!他訂飲料「苦等1小時」遭外送員打翻:沒喝到還要清地板


您會買路邊玉蘭花嗎?網曝背後「危險因子」:發生碰撞誰負責?
1名網友好奇「在路邊看到賣玉蘭花的阿姨,你會跟她買花嗎?」。(圖/翻攝自論壇《Mobile01》)


1名網友在知名論壇《Mobile01》以「會買路邊的玉蘭花嗎?」為題發文,表示印象中小時候坐爸爸的車,只要看到路邊的玉蘭花都會買,但反觀自己長大後卻一次都沒有買過,原PO坦言「除了價格貴得有點誇張外,也覺得那樣有點危險,不過掛在車上清香清香的還不錯,又可以幫助那些阿姨早點回家休息」,看得出他相當兩難,好奇問道「大家在路邊看到賣玉蘭花的阿姨你會跟她買嗎?」。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方便不危險的情況下,幾乎會買」、「手上有零錢就買,誰會主動願意這樣危險勞累生活,有能力能幫就幫,畢竟也是靠自己」、「以前不買是因為經濟壓力,現在還可以,大部分都會買,一串不漂亮的50元也接受,助人為快樂之本」、「會買,一定是得討生活才會出門工作,誰不想在家躺著看電視?」。

您會買路邊玉蘭花嗎?網曝背後「危險因子」:發生碰撞誰負責?
1名網友好奇「在路邊看到賣玉蘭花的阿姨,你會跟她買花嗎?」。(示意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買完讓他早點回家休息?下次他會備貨更多喔,笑死」、「如果賣玉蘭花的阿姨/阿伯冒著危險穿梭馬路也沒有市場的話,馬路上才能減少這種不必要的危險因素,沒需求就沒有供給。因為同情而向他們購買,反而成為他們成天穿梭危險馬路的理由?萬一發生碰撞,誰負責?」、「現在不會,以前經常買,她就永遠在那裏賣花,我想我的光顧,讓她覺得在路口賣花可以生活,繼續冒險賣花,我就再也不買了」。

更多新聞: 超過20年歷史!蘋果「1產品」正式宣布停產 官網現貨賣完不再補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