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完禍就跑!他訂飲料「苦等1小時」遭外送員打翻:沒喝到還要清地板
1名網友發文,表示這天訂完飲料購,苦苦等了1小時,最後發現飲料被打翻在公寓樓梯上,而且訂單還被外送員取消,讓他既喝不到飲料還得負責清理公寓樓梯。(圖/翻攝Pexels、《Dcard》)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不少民眾為減少外出,都會選擇外送平台解決三餐,不過外送員出包的事件也層出不窮。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這天打算訂個飲料來犒賞自己,苦苦等了1小時後,發現飲料被打翻在公寓樓梯上,而且訂單還被外送員取消,讓他既喝不到飲料還得負責清理公寓樓梯,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她收居隔通知一看「要關180年」超傻眼!網淚:衛生局同仁辛苦了


闖完禍就跑!他訂飲料「苦等1小時」遭外送員打翻:沒喝到還要清地板
1名網友發文,表示這天訂完飲料購,苦苦等了1小時,最後發現飲料被打翻在公寓樓梯上,而且訂單還被外送員取消,讓他既喝不到飲料還得負責清理公寓樓梯。(圖/翻攝自《Dcard》)


1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這天忙了一整天,想說訂個飲料來犒賞一下自己,結果訂完後飲料遲遲不來,苦苦等了1小時後,發現外送員已在附近,因此想說開門拿飲料,結果開門後竟發現飲料已經被打翻在公寓樓梯上,原PO推測可能是外送員不小心把飲料打翻,結果就拍拍屁股走人。

在原PO傻眼當下,也不忘查看手機APP,沒想到訂單已經被外送員取消,讓他心情瞬間盪到谷底,並坦言外送平台的機制「被取消的訂單是無法再做後續處理的,在外送平台的APP上被取消的訂單,是沒有任何幫助選項的,不管你怎麼聯繫客服都沒用,頂多就是退款,找不到當初的外送員來負責這筆訂單,現在的情況就是只是這筆單不會跟我收費,但我等的一個小時是白等的,並且我還要自己清理公寓樓梯」。


闖完禍就跑!他訂飲料「苦等1小時」遭外送員打翻:沒喝到還要清地板
超慘痛的故事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Dcard》)

超慘痛的故事曝光後,網友們紛紛同情原PO,「有夠誇張 連句道歉都沒有 拍拍你」、「送員打翻飲料至少也要告知或是清理吧,這樣什麼都沒做直接取消訂單走人,真的很糟糕」、「這樣真的很嘔欸」、「什麼素質,今天就算在一樓打翻也要告知或是幫忙清掉啊」。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昨天晚上叫麥當勞,結果外送員接單之後給我越跑越遠,我想說可能還有其他單一起拿,加上下雨體諒一下,結果半小時後他給我停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我問他跟我說他忘記還有單?然後就給我取消,最後拿到漢堡跟薯條都冷掉的餐」、「我不是被棄單,是下雨天沒有外送員我訂了湯麵,結果送來的時候已經變成麵糊」、「我還遇到直接往我外面地板吐一口檳榔汁的」。


闖完禍就跑!他訂飲料「苦等1小時」遭外送員打翻:沒喝到還要清地板
Foodpanda承攬服務條款中,有明確寫道「未送餐至消費者指定地點(含抵達樓層)」屬於違規事項。(圖/翻攝Foodpanda官網)

眾多留言中,也有人反酸原PO「我是建議你以後下樓拿」、「活該,誰叫你懶都不下樓拿」;對此,原PO回嗆「為什麼我選擇外送到府還要我下樓拿啊?我都要下樓了我幹嘛不自己去買?」。不過,外送員送餐時到底該不該將餐點送上樓?根據Foodpanda承攬服務條款中,有明確寫道「未送餐至消費者指定地點(含抵達樓層)」屬於違規事項,但若外送點在6樓以上且無電梯,這時就屬於不送上樓的狀況,至於外送員若因個人因素或其他原因,不方便送到指定地點,則可聯繫客服協助處理。

更多新聞: 西門町砍人遭逮!犯嫌超囂張「在警局比YA」發IG嗆:未成年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