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退出俄羅斯市場!稱「與公司價值觀不符」宣布出售在該國業務
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將展開出售麥當勞在俄羅斯境內的業務程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俄烏戰事延燒近三個月,除了歐美各國的強力譴責,各大品牌也宣布退出俄國市場,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繼3月時宣布,將暫時關閉俄羅斯的所有分店後,近日更宣布,因俄烏戰爭導致人道主義危機,加上環境惡化,公司也難以經營,將展開出售麥當勞在俄羅斯境內的業務程序。

更多新聞: 東區人氣咖啡廳「咖朵」月底熄燈!饕客全哭了:拜託趕快回來

綜合外媒報導,麥當勞近日發表聲明,表示因俄烏戰爭引發人道危機主義,加上戰爭導致營運環境受到影響,讓公司無法經營,繼續營運也不符合公司價值觀,因此麥當勞認為已無法繼續保留在俄羅斯的業務,決定將展開出俄羅斯境內的業務程序,目前預計將花費約12億至14億美元的非現金處理費,同時也在尋找俄羅斯是否有買家願意接手。

而在今年3月,當時麥當勞就已宣布暫時關閉俄羅斯的所有分店,麥當勞執行長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表示,俄烏衝突給無辜民眾帶來了難以言喻的苦難,麥當勞作為一個企業,將和世界一起譴責侵略和暴力,因此決定暫時關閉在俄羅斯的850間分店。

更多新聞: 封城重創荷包!謝金河曝「中國將拉下全球經濟」:衝擊比想像中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