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院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國台辦氣炸:敦促美停止虛化掏空一個中國
朱鳳蓮今天稱,企圖倚美謀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敦促美國政府停止任何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圖/取自央視新聞)

美國國務院5月5日更新官網「美台關係成果清單」,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等用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稱,企圖倚美謀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敦促美國政府停止任何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爭取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國台辦:企圖在國際上造勢挑釁都是徒勞的

美國國務院「美台關係成果清單」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等用語,還新增美官方例行性強調的「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等內容。

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台灣一些人炒作美國務院網站修改涉台內容,企圖倚美謀獨,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中方敦促美國政府停止任何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另外,中國稱民進黨政府抵制中國快篩協助,朱鳳蓮回應稱,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盡快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活,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民進黨阻擋拒絕中國方面願為台灣民眾提供防疫急需物資和疫苗試劑,總是把一己政治私利凌駕於百姓生命健康之上,其「逢陸必反」已經走火入魔,只會進一步危害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後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跳腳批美:挑撥離間、激化台海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