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師突失行為能力 塔台教學乘客成功迫降

美國佛州一架小飛機飛行途中,機師突然不明原因失去行為能力,沒有飛行經驗的乘客緊急聯繫塔台,透過塔台航管員無線通訊教學,成功迫降在佛州棕櫚灘國際機場,乘客毫髮無傷,而機師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 妳的房子不是妳的房子!中共防疫強徵民宅遭拒 竟威脅安排陌生人來隔離

這名佛州塔台航管員,日前接獲求救訊號,沉著冷靜地引導一名毫無飛行經驗的乘客,成功迫降一架輕型飛機。

塔台航管員摩根說,「有名不是機師的乘客駕駛一架飛機,機師失去行為能力,因此他們說你(塔台員)必須協助他們,試圖讓飛機降落。」

這名乘客遇到航管員摩根是不幸中的大幸,摩根不僅擁有20年塔台經驗,剛好也有飛行教練資格,飛行時數達1200小時。

塔台航管員摩根說,「我只想著我必須讓他(乘客)保持冷靜,引導他到跑道,並且教他如何收油,才能朝地面降落。」

摩根沒有飛過這種機型,僅透過簡單的儀表板圖片了解內部架構,搭配雷達監測系統,教導乘客如何駕馭飛機從5000英尺高空降落。

塔台航管員摩根說,「我還沒回神過來,他就說我已經在地面上,我要怎麼把這東西關掉。」

摩根與乘客合作無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兩人事後在停機坪相認擁抱,而失去行為能力的機師則趕緊送醫治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譚德塞警告「中國清零不可行」被消失 微博刪光相關發文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