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武直-10碰觸海峽中線 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近期台海情勢緊繃,中國航母遼寧號正在我東部外海進行演習,而中國軍機昨天又有三架次來擾,其中一台「武直-10」直升機更是碰觸台海中線,挑釁意味十足。不過美國海軍也公布,昨天有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通過台灣海峽,已經是今年內第五度有美艦過台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遭嗆下台、他被喊「選總統」 柯文哲:先停火、不要口水戰

全副武裝,陸軍東指部的各式裝甲車隊,近日頻繁上街演訓,因為中國航母遼寧號正在我東部外海操演,時機敏感,而週二中國又派出3架次軍機侵擾我ADIZ,其中「武直-10」直升機更是碰觸台海中線,挑釁意味十足。

牽制中國,美方也有所動作。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公布,「提康德羅加級」的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也在週二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軍今年第5次公布軍艦過台海的訊息,等於是每個月都來,包括4月26日的「桑普森號」、3月18日與2月26日的「拉爾夫.強森號」,以及1月22日的「杜威號」,皆是「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美方強調,這是展現對印太地區的承諾。

中機武直-10碰觸海峽中線 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立委(民)王定宇說,「美軍這一個行動呢是要確保這個航域,不是中國的內海是屬於國際海域,也是在這個地方進行軍事平衡行動。」


日媒「日經亞洲」還披露,美國從去年夏天開始,也悄悄將5艘最新、戰力更強的伯克級驅逐艦部署到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其中4艘屬於Flight2A型,特色是艦上都設有2個直升機機庫,可配備MH-60R反潛直升機,因此能追蹤、摧毀水下的威脅,是追擊敵軍潛艦的利器。還有一艘屬於Flight2型,也配有最新的「神盾基線9」戰鬥系統。「雷根號」航母的母港就在橫須賀,戰略地位相當重要。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說,「他們(中國)正努力想讓自己,實際上能達到一個狀態,讓他們的軍隊能夠接管台灣,即使在美方的干預下,持平而言,(中國對台威脅)從現在到2030年都是關鍵。」

中機武直-10碰觸海峽中線 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而且從橫須賀出發到台灣馳援,只需要花費1天半,比起從關島、新加坡、夏威夷珍珠港、以及美國本土等地出發,快上許多。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在參議院聽證會的談話,印證中國想併吞台灣的野心,與日俱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長廷指「在台日人」被歸為中國人受委屈 國台辦氣炸嗆:別蹦得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