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特權快篩」 莊人祥:太太買180元沒特權

台灣疫情爆發,排隊搶買實名制快篩試劑成了全民運動,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9日在立法院被問到有沒有快篩?沒想到朱澤民語出驚人說,如果有需要快篩,再去跟莊人祥借,引發外界質疑是「特權快篩」,莊人祥今天(11日)趕緊回應,沒有特權,是買一劑180元的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黃珊珊好好照顧自己 柯文哲曝「她瘦太多」:太操勞了

立委(國)孔文吉說,「快篩你買兩百塊也買不到啦,,我們台灣什麼時候,大家要買快篩劑,就不缺快篩劑,大概什麼時候可以做到。」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我昨天我太太有買到,委員其實現在緊急要用,去超商買一定有啦。」

駁「特權快篩」 莊人祥:太太買180元沒特權

眼見台灣快篩劑一劑難求,立委們天天接受民眾陳情,說什麼也要問出答案,深間指揮中心發言人的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好意提醒,八大通路其實很好買。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我太太有買啊,她昨天在通路上有買了幾個,所以沒有特權快篩,沒有沒有,我昨天是去買180塊的。」

就怕被誤會,自己有特權快篩,莊人祥急忙解釋,全都是因為前一天,主計長朱澤民備詢時說的這番話。

藥局天天大排長龍,快篩試劑一劑難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9日在財政委員會上質詢快篩不足問題,沒想到主計長直言他身體好不需要快篩,更語出驚人需要可以跟莊人祥借,引來熱議。

駁「特權快篩」 莊人祥:太太買180元沒特權

立委(民)高嘉瑜說,「身體目前感覺很好,所以我不會去搶快篩劑。」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05.09)說,「跟那個委員報告一下,我個人認為我沒有必要,我不會去,真的我需要,剛才莊人祥說他手上還有,我會跟他借。」

就連莊人祥都搶不到一劑100元的快篩,上班族想買快篩,恐怕只能和莊人祥一樣,到八大通路碰碰運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遭嗆下台、他被喊「選總統」 柯文哲:先停火、不要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