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刊廣告誆「保證獲利」 不法所得近億元

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利用臉書刊登兼職廣告,誆稱博弈網站「保證獲利、穩賺不賠」,集團還採分工模式,包括客服人員、檢警與投資客,通通都是集團成員,初估至少百人受害,不法所得高達近一億元,其中有5位被害人,一次被騙走超過千萬。

更多新聞: 母沒錢「白飯混湯餵嬰兒」 老闆這舉動暖爆

大批員警衝進民宅,迅速將人壓制在地,同一時間另一批員警也在不同地點,進行強勢攻堅。

詐團刊廣告誆「保證獲利」 不法所得近億元

警方破門而入,躺在床上的男子,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好,只好乖乖就範,這些人會被員警盯上,是因為他們都是詐騙集團成員。

臉書上的徵才廣告,標榜「全職媽媽有福了讓老公不用辛苦加班又能在家陪小孩」,這全是詐騙話術,以黃姓男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在網路四處PO文,一旦有人上鉤,就謊稱名額已滿,並介紹其他投資管道,把被害人加進解博弈網站群組,要求先儲值1000元,聲稱穩賺不賠,其他成員則扮演假專家和假投資客,在群組裡面推波助瀾,等被害人發現不對,集團成員就集體消失,初估至少113人受騙,其中不乏有家庭主婦,還有5位民眾,一次被騙走近千萬元血汗錢,集團不法獲利總共高達9800萬。

詐團刊廣告誆「保證獲利」 不法所得近億元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副大隊長紀延熹說,「該詐騙集團係以黃姓主嫌為首腦,指揮旗下成員進行網路轉帳,及詐欺車手取款洗錢等犯行。」

從去年1月~9月,光是詐騙媽媽們和冒充檢警,就得手近1億元,大筆現金再透過雙北兩間水房,分散轉帳到底下的人頭帳戶,警方在水房查獲到87萬現金,以及大量存摺現金等證物。

走在中間的就是45歲的黃姓主嫌,過去有詐欺洗錢前科,帶領底下16名小弟到處騙,並且藏身住宅區、夜市等地方想掩人耳目,直到陸續有人露出馬腳,犯行才曝了光,警方後續還要循線追查,徹底瓦解詐騙集團。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車輛買賣糾紛亮刀毆打 警逮6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