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狂炸南台灣 高雄、台南下到停電

南台灣今天清晨下起大雷雨,雨勢狂炸高雄鼓山等市區,造成路面一度積水,甚至有避雷器遭雷擊跳電;而臺南也因為下雷雨,高壓線路斷裂,南區新興路巷弄還傳出爆炸聲響,嚇壞當地居民,原來是電線杆上的變壓器不良,造成線路開關跳脫,台電緊急派員搶修,目前都已恢復供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昨破萬例今降為8265 柯文哲:有一點黑數在

大雨猛灌高雄市區,上午8點上班時間,機車騎士冒雨通勤,全身濕透,就連路樹也不敵豪雨倒塌。

新興區民生路,行道樹連根拔起,橫躺在車道,警方拉緊封鎖線,疏導交通,還好當時沒有車輛經過,中央氣象局對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清晨開始,民眾手機國家災害防救中心,警報狂響,高雄大雨幾乎沒停過。

民眾說,「唉又淹水了,小雨就淹。」

大雷雨狂炸南台灣 高雄、台南下到停電

鼓山區居民,一早被大雨吵醒,住家門口積水,居民紛紛架起擋水板,不讓水淹進家門。突如其來的雷雨不只積水,還導致鼓山區一處的避雷器遭雷擊故障,台電統計有500戶一度停電。

拉麵店老闆孫旻慶說,「大概9點多我進來的時候,就整間屋子都淹水,打很大的雷吧,所以整排住戶都跳電。」

拉麵店老闆無奈,被迫暫停營業一天,損失當日營業額大約1萬多元,員工時不時還得處理地上牆壁滲出來的水。

拉麵店老闆孫旻慶說,「只要遇到很急速的雨,或是很大的雨,這邊就會變淹水災,前面已經倒4次了。」

不只高雄傳出積水跳電,臺南新興路113巷弄內,上午9點半傳出爆炸聲響,一瞬間,光這一帶就停電107戶。

當地居民說,「有我有聽到蹦一聲啊,那個火光很大,大部分的鄰居住戶都跑出來看,很恐怖啊嚇死了,很麻煩啊沒有電天氣又熱。」

屋子裡頭黑漆漆一片,民眾只好坐在門口,等待電力恢復。

大雷雨狂炸南台灣 高雄、台南下到停電

當地居民說,「對啊跑出來外面啊,不然裡面很熱又黑漆漆的。」

整條街通通跳電,居民只好坐在門口用扇子搧風,因為電線桿上的變壓器不良,造成線路開關跳脫,台電緊急派員搶修。

施工人員說,「大概一個小時就處理好了,OK好了有電了吼對。」

對流雲系旺盛,南臺灣的雨來得快又急,一度造成不少地區跳電,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梅雨即將報到,提早做好準備才能防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兒少機構爆群聚 2兒童、2員工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