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助理費逾518萬無悔意 戴寧遭求處重刑24年

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涉嫌在3屆議員任內,涉嫌詐領了518萬多元助理費,3月份遭羈押禁見,嘉義地檢署認為戴寧沒有悔意,把助理聘用全都推給已經過世的前議員父親,態度惡劣,建請從重量刑有期徒刑24年,戴寧母親和服務處助理都替她叫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黃珊珊好好照顧自己 柯文哲曝「她瘦太多」:太操勞了

無黨籍嘉義市議員戴寧,日前因涉詐領助理費518萬多元,3月份羈押禁見,還遭嘉義地檢署求處重刑24年。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蔡英俊說,「不僅矢口否認犯行,又將助理之聘用事宜推諉稱父親所為,諸多所辯經查都不可採,犯後態度惡劣,始終未見悔意,建請從重量量刑有期徒刑24年。」

戴寧母親表示,「戴寧剛出來選的時候什麼都不懂,都是她爸爸在幫她處理。」

涉詐助理費逾518萬無悔意 戴寧遭求處重刑24年

戴寧父親是前議員父親戴建三,在戴寧遭羈押期間不幸猝逝,當時她還一度戴著手銬、腳鐐回家奔喪。

戴寧如今遭逢父喪還深陷囹圄,做媽媽的不知還能為女兒做些什麼。

辯護律師 陳澤嘉指出,「檢察官具體求刑24年,他的標準究竟為何我們完全不解,但是不管檢察官如何求刑,戴議員都表示會捍衛自己的清白到底。」

涉詐助理費逾518萬無悔意 戴寧遭求處重刑24年

連任三屆的戴寧有嘉義市議會蕭亞軒之稱,年輕肯拚,在地方上風評不差,前年還曾與王美惠角逐立委寶座。疑似涉嫌詐領500多萬助理費遭到求處24年重刑,服務處助理都替她叫屈。

買了木炭希望戴寧能順利交保,要幫她過火去霉運。戴寧從3月13日起收押至今近2個月,將由嘉義地方法院裁定是否續押。

(民視新聞/鄭榮文、曾虹雯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遭嗆下台、他被喊「選總統」 柯文哲:先停火、不要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