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身體因素無法訪退輔會駐美人員 馮世寬:醫生建議不要搭機超過2小時
馮世寬因身體因素無法出訪美國。(圖/國會頻道)

台美強化雙方交流,我退輔會自今年1月起派員常駐華府。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表示,退輔會派駐人員,預計在今年6月正式進駐,不過他自己因為大年初三開刀住院,醫生特別囑咐不能有超過2個小時的航程,所以未能親自到訪,已經交代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梁文傑確診「喉嚨痛發燒」! 北市議員累計12人染疫  

去年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跨黨派眾議員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在接見訪團時宣布,2022年1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針對退輔軍人健康保險、優質醫療、就業輔導、長照等方面增加更多交流。 

馮世寬今日赴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問,退輔會派駐華府人員先前是借用外面的辦公室辦公,現在是否已進駐我國駐美代表處?馮世寬回應,會在今年6月進駐,現在等辦公室整修後就會完全就位。

陳以信追問,有沒有打算親自到華府去看他們?馮世寬說,要看疫情狀況,不過自己今年沒有相關計劃,「因為我在大年初三曾開刀住院,醫生當時有特別交代,希望不要有超過2個小時以上航程的飛航」。

馮世寬表示,有請李文忠前往致意,因為對方去了好幾次了,不過時間還不能確定,重申要看疫情狀況。陳以信笑說,自己下個月就會到美國拜訪,「我先幫你去看他們好不好?」馮世寬回應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重啟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他將在6月1日出發進行12天的出訪,除為駐處揭牌,也會拜訪美國官員。而陳以信是同行成員之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中市議員豐原、后里區初選出爐 謝志忠勝出廖芝晏驚險取得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