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輝瑞BNT兒童疫苗5/20開打恐延後? 陳時中坦言:很有可能
陳時中回應兒童疫苗。(圖/民視新聞)

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原訂在本月12日到貨,不過因廠商臨時通知資訊系統問題延遲到貨。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1)日指出,兒童疫苗將在5月15日從德國起飛,5月16日清晨抵台。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開打時程很有可能晚於5月20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即起至6/30開放輸入自用快篩 每人限一次不超過100劑

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原訂在5月12日到貨,預計5月20日開打,不過,陳時中昨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兒童疫苗疫苗原定10日上飛機,但前一天半夜BNT通知資訊系統有些問題,等到疫苗正式上飛機會再跟大家報告。

莊人祥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本來應該昨天出貨但後來廠商說資訊系統有問題,目前最新狀況是5月15日會從德國起飛,5月16日清晨會到台灣。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5月15日起飛、16日到貨,但也不是百分之一百,不過航班已經定了,進來之後再安排施打時程。

媒體追問,原訂在5月20日開打是不是要延後?陳時中坦言,「很有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即確診」明上路! 一圖看懂3類人通報流程 視訊診療4大重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