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5月中下旬達高峰!  李秉穎預估:7、8月可望回復之前水準
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預估這波疫情到七、八月時回復到四月上旬之前的水準。他也再次提醒,不要過度渲染施打疫苗的副作用,從國外的經驗來看,施打疫苗確實能夠大幅降低年老族群發生重症甚至死亡的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979! 林姿妙宣布:「這4家」醫院即起開設防疫診

民主進步黨今(11)日召開第十九屆第八十次中常會,會中邀請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以「新冠病毒防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李秉穎分析世界各國疫情狀況表示,各國解封後確診數都有上升,到確診數高峰大約需要1至1.5個月,疫情則會持續3至4個月,亞洲國家戴口罩比例較高,傳播速度較慢,所以高峰的數量會比較低,時間也會持續久一點。以台灣為例,這波疫情大概是從四月上旬開始,因此推估到五月中下旬會到高峰,而可望到七、八月時回復到四月上旬之前的水準。

李秉穎也指出,媒體報導韓國確診的死亡率非常低,他在各種國際協會開會時,發現韓國接種疫苗率都比其他國家高,這是韓國的特色,這也告訴我們,死亡率跟疫苗接種率有很大關聯。尤其是在老年族群的疫苗接種率,因此也再次提醒,不要過度渲染施打疫苗的副作用,從國外的經驗來看,施打疫苗確實能夠大幅降低年老族群發生重症甚至死亡的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8265 木柵機廠車來速沒預約到「可現場排上下午各100個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