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獨立看診快速通道上路 林右昌親赴視察

疫情嚴峻,為了讓大人、小孩分流看診,基隆兒童獨立看診快速通道,正式上路。市長林右昌特地前往衛福部基隆醫院視察、親自走過一輪動線,表示相當滿意,不但動線分流、兒科醫師24小時待命,待診區也更大,能容納更多陪病家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峰何時到? 陳時中曝「這2招」有效控制疫情、醫療量能

基隆兒童獨立看診快速通道正式上路,基隆市長林右昌前往部立基隆醫院視察。在正副院長陪同下親自走過一輪,對於動線安排,林右昌相當滿意,還有小朋友特地向市長叔叔感謝。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現在部基已經把整個環境準備好,然後也跟成人做了分流,在急診室這邊有24小時,小兒科醫師在這地方駐診。」

兒童獨立看診快速通道上路 林右昌親赴視察
雖然前一天才有家長反映,帶孩子求診碰壁,但在市府與院方快速調整下,如今動線變得更順暢,確診與非確診的動線區也區隔開來,避免交叉感染,還有兒科醫師24小時待命看診,連待診區也變得更大,能容納更多家長。家長說,「不錯啦,不會說小朋友,擠成這樣子,畢竟小孩子症狀會跟大人不一樣。」
兒童獨立看診快速通道上路 林右昌親赴視察
​​​​​​​​衛福部基隆醫院長林慶豐說,「我們有一個專門給孩子的等待區,等待區盡快的時間內,我們讓他到採檢的地方,由兒科醫師來幫他採檢,如果確診 我們就會請他到,我們另一個等候要住院的區塊,讓他分艙分流。」這兩天來看診的孩童有近200名,隨著疫情延燒,醫療量能緊繃,再次呼籲把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很危險? 陳時中:沒有政策是「零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