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隔3+4」很危險?   陳時中:沒有政策是「零風險」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65446例COVID-19確定病例,對於日前居隔3+4新制上路是否有潛在的風險?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每一個防疫政策都「沒有零風險」,而是看風險大小來做出最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府拘捕何韻詩、陳日君! 民進黨:立即停止壓迫香港民主自由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居家隔離3+4 」政策。陳時中提到目前疫情已達到一定規模,和各縣市政府與專家開會討論後,拍板執行居家隔離新制,密切接觸者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爲「 3+4」,內容為前3天居家隔離期間不得外出;後4天自主防疫每日進行快篩,快篩陰性即可出門,而居家檢疫仍維持「10+7 天」。

對於新制上路是否有潛在風險,陳時中強調「任何一種措施都有潛在風險」,只是看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整體來做通盤考慮,如果要像以前一樣做14天隔離,那麼多民生經濟、活動力都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像上海封城,對社會經濟影響又更大,這都是互相比較,不能講哪樣是零風險,沒有這種零風險的事情,而是利弊得失的比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秉穎呼籲「精準快篩」! 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