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篩陽=確診上路現亂象 指揮中心:非3類人請循一般PCR篩檢
居家隔離、檢疫、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預約視訊診療準備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隔離者今日起快篩陽性經過醫師診療後視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上午出現非前述3類人快篩陽性就預約視訊診療,造成視訊診療端困擾,呼籲民眾注意,若非這3類人還是要走正常程序篩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秉穎呼籲「精準快篩」! 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

「快篩陽性即確診」今日上路,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者,若使用家用抗原快篩結果陽性,可透過遠距視訊診療確定快篩結果。

羅一鈞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今日上午遇到狀況就是有非這3類人自行快篩陽性,就預約視訊診療,這樣會造成視訊診療端困擾。他強調,只有上述3類人可以快篩陽視同確診,一般人還是要循一般管道PCR確認是否確診。

指揮中心提醒,3類人自行快篩陽性後,要在判讀陽性的檢測卡匣和檢測片寫上姓名與檢測日期,並和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預約遠距醫療或視訊診療門診時將照片上傳,配合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和檢測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病毒一波接一波!李秉穎:打了疫苗才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