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違規群聚罰10萬 陳政聞提訴願撤銷免罰

前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去年七月捲入牡丹灣Villa群聚聚餐,被屏東縣府開罰10萬元,他堅稱自己沒有違規群聚餐敘,堅決請辭捍衛清白並提請訴願,全案因沒有直接證據,最後撤銷處分。不過陳政聞說,雖然訴願結果還他公道,但傷害已經造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台灣無權加入WHO 王定宇向「她」喊話:到中國要不要捍衛一下台灣?

去年七月微解封,屏東知名Villa餐廳內,有好幾位民眾沒戴口罩煮火鍋,被人爆料檢舉。屏東縣政府獲報調查,針對在餐廳內用餐的15人,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10萬元罰鍰,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也捲入其中。

爆違規群聚罰10萬 陳政聞提訴願撤銷免罰

當時,陳政聞就曾喊冤,只帶妻小入住,跟家人在獨立的包廂空間用餐,絕對沒有違規群聚用餐,事後向衛福部提請訴願。重新調查,因為沒有直接證據,撤銷原處分。

前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說,「訴願的結果也還我們公道,但我覺得遲來的正義並非正義,我也是離開了政壇嘛,我認為最後調查的結果也證明我們沒在現場,但是傷害已經造成了。」

陳政聞當過陳其邁立院助理、高雄市黨部主委、2屆高雄市議員,但2018年連任失利,轉任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捲入群聚聚餐風波之後,在政壇掀起不小風波,陳政聞也主動辭官捍衛清白,轉任民間企業,是否就此淡出政壇?陳政聞沒把話說死

爆違規群聚罰10萬 陳政聞提訴願撤銷免罰

前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說,「遺憾也不能改變事實,但是面對現實,然後未來,畢竟老婆小孩都在嘛,我們還是要養家活口,還是要努力樂觀的面對未來,不管在政壇或其他地方,我們如果覺得我們還可以被利用,那我們還是有被利用的價值嘛。」

辭官、訴願,陳政聞一步步找回自己的名譽,卻也不免感嘆,政治這條路,傷害已難挽回。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參與COVID-19高峰會遭藍諷大外宣 陳子瑜:酸葡萄嘴臉醜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