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稱台灣無權加入WHO 王定宇向「她」喊話:到中國要不要捍衛一下台灣?
中國頻阻擾台灣參與WHO,王定宇向洪秀柱喊話,到中國要不要捍衛一下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台辦昨(11)日稱,世界衛生組織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聯合國機構,台灣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加入」。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中國「昧於事實」,令人看不起,另外他也向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喊話,「要不要出聲捍衛一下台灣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確診曝身體最新症狀 喊話「終於與病毒正面交戰」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將於日內瓦恢復實體舉辦,受到中國打壓,台灣已經連續5年沒有獲邀,美日歐各國紛紛站出來表態力挺台灣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今年因為疫情嚴峻,將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代表組團前往發聲。

朱鳳蓮昨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是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地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加入。朱鳳蓮也說到,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

針對此事,王定宇透過臉書表示,台灣從來沒有片刻是中國的一部份,中國也毫無權利代表台灣,「這種老是昧於事實狂吠的國家,讓人看不起」。

王定宇也說到,對於國台辦的說法,不知道中國國民黨有沒有出來說兩句?不要老是只會在台灣嫌台灣,近日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應邀出席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王定宇也向她喊話,「還有一個正在中國參加統戰活動的國民黨前主席,要不要出聲捍衛一下中華民國呢」?

針對國台辦的說法,外交部痛斥,在全球齊力防疫的時刻,中國政府卻無所不用其極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顯見中國以政治凌駕人民健康,罔顧人民福祉;中國共產黨政權惡劣本質與橫蠻打壓,令人不齒。


快新聞/國台辦稱台無權加入WHO 王定宇向「她」喊話:到中國要不要捍衛一下台灣?
王定宇臉書發文。(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也公布酒駕累犯姓名照片! 1男1女正面無碼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