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確診曝身體最新症狀 喊話「終於與病毒正面交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確診,自曝喉嚨癢癢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黃珊珊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收到醫院通知核酸檢測(PCR)陽性的確診簡訊「感覺很奇妙」。她傍晚再度發文,並貼出電視台翻攝畫面誤植「黃篩篩」,直呼「讓篩篩我笑了出來,最近疫情期間工作量一定很大,感謝許多媒體朋友的關心,辛苦大家了」。黃珊珊也透露自己喉嚨癢癢的,但無其他症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研院公布銀河系最大黑洞清晰照! 跟首次拍到一樣都有「甜甜圈環」

黃珊珊說,她除了喉嚨癢癢的之外,沒有其他的症狀,之前她的駕駛與秘書都確診過,自己覺得不用緊張,染疫後的切身感受,是希望大家對確診者要更加溫柔,生病不是任何人的錯,這是一場疫災,需要大家團結應對。

談及疫情延燒至今的抗疫過程,黃珊珊表示,回想起來,從2020年1月27日起,才剛擔任副市長三個月的她就接任台北市防疫指揮官,疫情升級後改任副指揮官,整整兩年多每天都在跟病毒作戰,不管是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專責旅館、車來速、精準疫調,工作與生活都是抗疫。「今天,終於與病毒正面交戰,親身體驗確診者的感受」。

她說,疫情造成了很多痛苦與悲劇,不僅衝擊生計,有些人甚至見不到親人的最後一面,更重塑了人與人的距離,改變了世界的運作模式,「現在連三歲的孩子,也知道要認真地戴口罩,他們成長的記憶,也許會和我們的經驗很不一樣」。

談完自己確診感受,黃珊珊接著說明防疫相關政策,她說今天開始快篩陽的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自主防疫者,都可以經過醫師視訊評估認定為確診,因此,將會爆出大量的視訊診療需求,接下來會有許多修正空間,此外,中高齡患者可能不熟悉系統操作,這是接下來必須被克服的問題,「為了因應這些需求,我們會以防疫計程車,將確診者載到車來速採檢,補足視訊醫療的不足」。

黃珊珊在文末說:「我們正在度過共存前的黑暗過渡期,剛剛也有一位朋友打給我,他小孩發燒快篩陽,焦急的父母只想快點帶孩子看醫生,現在有多少的焦慮的父母正在擔心害怕,所以,市府一定會盡全力抗疫,努力讓人民安心生活、走向共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銀河系中心最新黑洞畫面首度曝光! 中研院揭「離地球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