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察部桃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陳時中:大家都辛苦了!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視察部立桃園醫院並慰勞第一線防疫人員。(圖/民視新聞)

今天5月12國際護師節,衛福部長、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視察部立桃園醫院,並接受媒體聯訪。陳時中表示,今天來跟醫護打打氣,大家都辛苦了。此外,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趕快開放所有對象「快篩陽即確診」,陳時中則說,近期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找出一條對台灣防疫最有利的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銀河系中心最新黑洞畫面首度曝光! 中研院揭「離地球更近」

今天第一站到桃園衛生局,陳時中表示,與市長鄭文燦及同仁交換意見,彼此都有很好的共識,對於資訊系統會再更精進,讓防疫工作做得更順暢;接下來,視察部立桃園醫院分流情況,陳時中說,這段時間醫護壓力非常大,幾家大醫院分流都做得很好,相信分流對一般病人、COVID-19患者都會有保障,「也跟大家打打氣,我想大家都辛苦了」。

快新聞/視察部桃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陳時中:大家都辛苦了!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第一站到桃園衛生局,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同仁交換意見。(圖/民視新聞)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趕快開放所有對象「快篩陽即確診」,陳時中直言,這部分不是完全反對,但是有些法律相關問題及採仿單外使用(off-label use)的問題。

陳時中指出,仿單(藥品說明書)來說都是要COVID-19感染的人,事實上,快篩7%-15%會是偽陽性,仿單、法律問題等,都要多方面考量。近來會參考國外經驗,並召開專家會議,找出一條對台灣防疫最有利的路,這樣對醫療人員、病人才有保障。

快新聞/視察部桃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陳時中:大家都辛苦了!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視察部立桃園醫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再添7541例! 全國1909校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