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譚德塞直言「上海清零政策不可行」 醫一句話酸爆網神回:薪資未入帳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取自推特)

中國疫情延燒,上海確診人數仍沒有減緩的趨勢,政府當局宣布封控措施引起人民不滿,對於上海的清零政策,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在記者上罕見警告「中國堅持的清零政策,恐怕很難堅持下去。」此言論遭醫師陳志金酸「這不是貴國昔日的好朋友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將與東協領袖舉行特別峰會 美官員:台灣是討論議題之一

根據《法新社》報導內容指出,變種病毒Omicron在上海大爆發,地方政府堅持實施清零計畫,將2500萬民眾封鎖在家,控制各小區人員進出,因為嚴密的管制,也讓物資、醫療量能匱乏短缺,引起上海民眾的抗議不滿。

對於上海的防疫政策,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罕見在記者會上向中國公衛專家提供意見並指出「清零政策無法持續」。譚德塞表示,病毒是不可控制的,且疫情未來走向也無法預估。

另外,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則強調,疫情之下,需要重整防疫計劃,讓民生經濟和防疫都達到平衡,雖然這不太容易,但防疫政策和計畫都應該尊重基礎人權。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是全世界防疫最成功的國家之一,「我們希望相關人士能夠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疫情防控政策,能夠更多地瞭解事實,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而醫師陳志金也透過臉書發文暗酸「這不是貴國昔日的好朋友嗎?譚先生,現在不挺了嗎?」,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讚同「這回沒給錢?」、「很久沒抖內了,說話都老實了」、「薪資未入帳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 《國安法》遭捕! 港媒:何韻詩、陳日君等人深夜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