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國家級事件」是Omicron入侵! 當局急下令實施最大緊急檢疫制度
北朝鮮出現了Omicron BA.2確診案例,這是平壤當局首次正式報告出現COVID-19疫情。(圖/達志影像提供)

外媒昨日報導,北朝鮮首都平壤民眾10日下午突然接到通知,命令所有人都必須留在室內,但消息中僅稱「發生全國性問題」,並無詳述原因。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當地出現了Omicron BA.2確診案例,這是平壤當局首次正式報告出現COVID-19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警逮捕高齡90歲榮休主教陳日君 教廷表達關切

外媒報導指出,平壤民眾10日下午突然收到命令,指國內發生全國性問題,必須暫時封鎖,請民眾待在室內不要外出,但報導中並沒有詳細是遇到什麼樣的問題。

朝鮮中央通訊社今日報導, 當地出現了Omicron BA.2疫情,報導指出,將實施最大的國家緊急檢疫制度。國家應急指揮部將制定可行的措施,將國家檢疫項目納入最大緊急檢疫體系,嚴格控制和指揮全國的檢疫項目。

北朝鮮當局要求,黨、行政、經濟機構、安全保衛、武裝力量等各組織、各部門,應無條件接受並認真執行國家應急檢疫總局的指示,做好各項工作。當局強調,要實施最大緊急隔離制度,有條不紊地建立制度,使國家整體工作不出現絲毫偏差。

這是平壤當局首次正式報告出現COVID-19疫情,並坦言發生嚴重的國家緊急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譚德塞直言「上海清零政策不可行」 醫一句話酸爆網神回:薪資未入帳